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对决,启辰大V对比哈弗赤兔,谁更值得选?

2021年10月08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熟悉启辰品牌的人应该都知道,启辰车型的性价比都很不错,比如刚于9月27日上市的紧凑型SUV启辰大V,其官方指导价仅为9.98-12.88万元,起售价比哈弗赤兔(指导价:10.98-12.38万元)都要低不少。那么,当预算达到11万以上的时候,选启辰大V还是哈弗赤兔呢?今天,买车君就通过这两款紧凑型SUV的对比来告诉大家答案。

外观:都走运动化路线

为了能赢得年轻人的青睐,如今各大车企都会在设计方面下功夫,有的走个性化路线,而有的则走运动化路线。很显然,启辰大V和哈弗赤兔的外观设计都属于后者,但细节之处有明显的不同。

启辰大V和哈弗赤兔的外观都加入了黑色设计元素,尽可能提升整车的运动氛围,不过哈弗赤兔拥有诸多运动套件的加持,整体看起来更像一款性能车,而启辰大V的亮点在于宽体设计,搭配超大的熏黑前进气格栅,给人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灯光配置方面,启辰大V全系标配LED大灯,并且除入门版外都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灯光配置较为丰富。虽然哈弗赤兔并没有标配LED大灯,但是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并且除入门版外都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光配置丰富程度要略胜启辰大V一筹。

在车身尾部,启辰大V和哈弗赤兔都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不过,哈弗赤兔的尾部配有运动套件以及排气口装饰,所以哈弗赤兔尾部的运动氛围明显好于启辰大V。可如果你喜欢简洁设计的话,启辰大V的尾部会更符合你的胃口。

启辰大V和哈弗赤兔不仅在设计方面有相似之处,就连尺寸也十分相近,例如启辰大V和哈弗赤兔的轴距都是2700mm,高度都是1625mm(启辰大V入门版高度为1617mm)。不同的是,启辰大V要更长更宽一些,其中宽度甚至优于定位高于启辰大V的启辰星。

内饰:启辰大V更简洁

内饰部分,启辰大V的内饰设计偏简洁,但是细节处理很用心,独特的饰板看起来非常有质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联屏设计,而且除入门版外都是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仪表盘的组合,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车载系统方面,启辰大V搭载的是V-Link星云智联系统,支持百度车家互联、OTA升级等功能。

哈弗赤兔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中控屏尺寸最大可达12.3英寸,内置的是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哈弗赤兔全系支持FOTA整车全域远程升级,也就是说哈弗赤兔可实现进化、迭代,给用户带来更多新的功能以及驾驶体验。

整体配置方面,启辰大V次顶配车型(260T顶流版)的售价与哈弗赤兔的次顶配车型(1.5T黄金兔)接近,但是配置却不如哈弗赤兔丰富。具体来看,哈弗赤兔的次顶配车型要比启辰大V次顶配车型多出前后排头部气囊、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诸多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均只搭载1.5T发动机

启辰大V跟哈弗赤兔一样,也只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两台1.5T发动机的参数并不一致,其中启辰大V的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略胜哈弗赤兔1.5T发动机一筹。不过,官方数据显示,哈弗赤兔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而启辰大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很显然,哈弗赤兔的加速性能要好于启辰大V。

至于油耗,启辰大V的官方综合工况油耗为6.6L/100km,而哈弗赤兔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2L/100km。论燃油经济性,同样是哈弗赤兔更胜一筹。

悬架方面,启辰大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双独立悬架组合,而哈弗赤兔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组合。此外,启辰大V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备的是19英寸轮毂,哈弗赤兔则全系标配18英寸轮毂。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启辰大V拥有符合国人审美的大气前脸,同时长度和宽度也略优于哈弗赤兔。不过,论配置、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话,还是哈弗赤兔占据优势。总之,如果你喜欢更为大气的前脸设计以及格外在意尺寸,那就选启辰大V。假如你更在意燃油经济性和配置,那就选哈弗赤兔。这两款紧凑型SUV品质都非常不错,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