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月“两田”新车款款重磅,赛那/雅阁要来了,要买车的再等等!

2021年10月08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恰逢金九银十,又到了各家车企疯狂卖车,完成KPI的季节。但要买车的先别急,十月这两款重磅新车要来了,他们来自“两田”,也就是丰田本田。分别是丰田赛那、本田雅阁,也都是各家的重磅车型,到底值不值得买呢?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本田雅阁

如果你想买一辆合资品牌的B级车,雅阁可能会是你的选择之一。第十代雅阁卖得有多好,想必小编不用多说,大家心里都是清楚的。第十代雅阁的热销,除了离不开自身全面的产品力,也和它的用户口碑,二手车保值率有关。

但不得不说的是,可能是受疫情,也可能受芯片影响,现款雅阁的销量其实一直呈下跌趋势。所以,新款雅阁来了,在现款雅阁本就偏运动风的基础上,新车增加了“黑色套件”,黑色的镀铬条、熏黑的大灯,点缀黑色饰板的下包围雾灯等区域,整体逼格感提升了不少。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4908)/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相比现款车型的长宽高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车身的长度有了小幅度的提升,轴距仍旧不变。

动力方面,新款广汽本田雅阁搭载1.5T发动机和由2.0L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60牛·米;混动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07千瓦。

混动版本在油耗上比较有优势,小编推测,它后续的百公里油耗可能可以控制在5升以内,相比燃油版,能节省不少养车成本。

丰田赛那

赛那则是丰田刚刚发布的一款MPV车型,主打家用市场。在9月的时候,新车其实已经公布了预售价32万-42万元,这价格一出,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真不便宜。的确,别克GL8的起售价也就二十多万,而赛那作为一款30多万的新款MPV,它能不能抢占GL8的市场呢?

既然主要家用市场,那么大家最关注的应该就是尺寸了。赛那的长宽高为5180/1995/1786mm,轴距为3060mm,对比GL8的长宽高5219/1878/1805mm,和3088mm的轴距。很遗憾,赛那的尺寸全方位小于GL8,不过还好,差距并不大,丰田在空间的利用上一直很不错,可能赛那的实际乘坐空间是要优于GL8的。

在动力上,赛那搭载由2.5L+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83千瓦,匹配E-CVT无极变速箱。虽然海外版赛那搭载的是3.5L V5发动机,国产后好像“简配”了。但和GL8相比,赛那最大的优势在于省油,后续可以降低不少养车成本了。

新款雅阁和丰田赛那都是还没上市,就已经有很大热度的车型,他们分别来自本田丰田。“两田”出产的车,首先就赢在了起跑线,给人感觉很经济适用,也挺有质量保障,开几十年开不坏也不用修的车,不知道新款雅阁和丰田赛那会是你Pick的那一款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