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大V上市,家用拉风两不误,买哪款最合适?

2021年10月08日 14:10:01
分享到:

随着购车人群的逐渐年轻化,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推出“讨好”年轻人的新车型,而前不久上市的启辰大V就是其中之一,新车是启辰旗下的全新车型,定位紧凑型运动SUV,一看就知道它的受众群体绝对不会是“大叔与大妈”们。

 ●车型简介

启辰大V的外形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但与之前的车型相比,细节上加入了更多年轻化的元素,给人感觉前卫动感了很多,这也与启辰大V的定位十分相符。车头采用大尺寸的多边形设计,细节上为熏黑的网状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锐利的前大灯采用矩阵式LED光源,日间行车灯的样式也很有特点,整体气势很足。

侧面造型简洁干练,饱满锐利的线条张力十足,整个车身呈现出蓄势待发之势,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车尾的设计与车头保持一致,棱角分明,立体感很强。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启辰大V上也没有缺席,加上与车型名称相呼应的“V”形刹车灯,启辰大V整个车尾的设计还是很不错的。

内饰方面,启辰大V的内饰给人的感觉就是两个字:简洁,智感座舱设计紧跟当下的潮流,双连屏设计也极具科技感。液晶仪表盘的设计以及分辨率都很不错,可显示的功能也非常丰富。中控显示屏配备了启辰最新的V-Link智联系统,可以通过中控屏、仪表以及语音助手等形式与用户实现互动,包括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

动力方面,启辰大V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挡把的设计很精致,使用便利性上也表现不俗。

 此次启辰大V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9.98万-12.88万,作为一款年轻运动的SUV,这个价格还算比较有诚意。那么,用户选择哪款车型才能拥有最高的性价比呢?

●配置分析

新星版:9.98万

推荐指数:★★

启辰大V全系都是自动挡,这点还是比较吸引人的。作为最低配车型,新星版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蓝牙电话、百度CarLife、全LED大灯与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等。整体配置在同价位里算比较低的,像用户们比较在意的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语音识别功能等都没有配备。综合来看,新星版这款车不太值得购买。

 爱豆版:10.98万

推荐指数:★★★★

爱豆版是启辰大V的次低配车型,比低配车型贵了10000元,配置上增加了疲劳驾驶提示、18寸轮圈(低配是17寸)、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远程启动车辆、全液晶仪表尺寸扩大至12.3英寸、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中控屏尺寸扩大至12.3英寸、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系统、OTA升级、扬声器喇叭增加至8个(低配是4个)、LED日行灯、自动大灯与后排出风口等。这么多实用的配置只是多出10000元,无疑是值得的。

 顶流版:11.98万

推荐指数:★★☆

顶流版是启辰大V的次高配车型,比次低配的爱豆版同样是贵10000元,配置上多出了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记忆、19寸轮圈(与顶配尺寸一样)与行李架,我个人觉得除了全景影像和电动后备厢有点用之外,其它功能都基本是可有可无的,所以这多出的10000元显然是不划算的。

天王版:12.88万

推荐指数:★★★☆

天王版是启辰大V的顶配车型,配置上比顶流版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侧面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皮质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感应雨刷和自动空调,大部分配置都是无法选装的实用配置,而且价格只多出了9000元,我个人觉得是很划算的。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可以看出,最值得购买的是爱豆版,家用所需的大部分配置,这款车都配备的很齐全,10.98万的价格也算比较合理。其次是顶配的天王版,增加了更多的安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12.88万的价格也算实惠,唯一让人不太满意的是即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后视镜加热,这个功能在国产SUV里,很多7、8万的车型是有的。第三选择是顶流版,第四选择是最低配的新星版,不过我个人不建议启辰大V的准用户或潜在用户选择这两款车型,顶流版多出的配置大多都不实用,而新星版的配置实在太低,整体缺乏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