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MAX领衔,三款自主SUV续航动力兼备,30万级未必选合资

2021年10月08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消费者对纯电动仍有顾虑,让增程式和混动车型受到追捧,而自主品牌也抓住这个机会,成功实现产品高端化,在合资品牌的主流阵地撕开了一个口子。

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新能源车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开始替代燃油车,就算大家对纯电动车仍有顾虑,但是对于能加油又具备纯电体验的混动和增程式却逐渐认可。

利用新技术,自主品牌成功冲上高端市场,比如理想ONE和东风岚图FREE两款增程式销量都不错,并且两款车都是30万级SUV,这在燃油车时代是不可想象的。

还有比亚迪的混动目前也如日中天,在秦宋唐DM-i的基础上,比亚迪混动车型进一步扩军,而定位中大型SUV的唐MAX还未上市就已经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比亚迪唐MAX

一看到MAX,大家首先会想到宋MAX,这是一款MPV,接下来也要推DM-i车型,但是唐MAX并没有顺势做更高端的MPV,而是定位SUV。当然现在6/7座SUV与MPV的边界已经被打破了,而叫SUV大家接受起来更容易,所以比亚迪的选择并不奇怪。

唐MAX已经曝光了一阵子,已经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具体上市时间还没确认,目前市场上的竞品主要是理想ONE和岚图FREE增程版。如果按车身尺寸,与合资的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传统燃油车级别差不多。至于价格,参照目前唐的定位,预计30万起步。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车型,目前在售的唐DM和EV的定位为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由此可推断,定位更高的唐MAX,尺寸将进一步提升,车身长度部分有望达到5000mm左右。并且,这款车也不是简单的在现款上加大或加长,外观设计会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再加上比亚迪的混动技术加持,非常值得期待。

理想ONE

增程式纯电动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很早雪佛兰就在用了,并且Volt沃蓝达还在中国上市,但由于价格昂贵,毫无性价比,所以销量惨淡。真正炒热增程式纯电动车,正是一直被大家低估的理想ONE。

理想ONE上市后,销量一直不错,今年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上市后,虽然价格涨了1万元,但销量在之前月均5000辆左右的基础上仍然实现大幅提升,最高单月销量冲到9433辆,足见用户的认可度。

理想汽车虽然是新品牌,但是产品的外观、内饰设计都符合大家对豪车的期待,再加上造车新势力在智能化和用户体验上的天生优势,以及更实用的大6座布局,所以集聚了一大批粉丝。

尽管搭载的只是一台1.2T的三缸发动机,但由于只是用来发电,所以消费者并不介意。因为可以体验到纯电动车的驾驶快感,同时使用起来也像燃油车一样方便。

东风岚图FREE增程版

理想ONE的成功,引得很多企业效仿,其中就包括东风的高端品牌岚图,首款车型FREE有增程版和纯电版。其中,增程版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31.36万和33.36万元。

在前后双电机的加持下,岚图FREE的最大功率达到51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恐怖的1040N·m。就算车重2290kg,但在如此夸张的动力系统支持下,其加速感受也能用“暴躁”来形容。这让岚图FREE增程版的零百加速成绩为4.5秒,加速表现可以比肩高端性能车,而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1.3L,超级省油。

另外,在刹车方面,该车搭载了博世的iBooster2.0制动系统,搭配上倍耐力P-ZERO轮胎、以及空气悬架的支撑性,最短刹车距离仅35.9米。

与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岚图汽车归属于东风汽车集团,集成了东风汽车超50年造车经验和全球资源,所以技术底蕴更强。比如用于发电的发动机,东风的1.5L L4就比理想ONE的1.2L L3强很多,所以同样粉丝众多。

总结

纯电的大方向不会变,但是替代燃油车是个渐进的过程,而混动和增程式的价值就凸显出来了。如今,“能加油”成了卖点,而自主品牌也抓住这个机会,利用混动和增程电动技术,成功实现产品高端化。尤其是混动方面,在比亚迪之后还有长城奇瑞长安等品牌,当类似的产品相继投放市场,必定会动摇合资品牌的垄断优势,在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