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雷凌真实购车:卖不过卡罗拉,是因为没眼缘?

2021年10月08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国内A级车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想要在这里取得好成绩,难度极大。但同样,这一级别市场体量也是巨大的,例如前几名车型的月销量经常能够超过三、四万辆,所以各大车企都希望自己的车型能够占有一席之地。

广汽丰田雷凌作为“丰田”双车战略下的核心车型,是与“同胞兄弟”卡罗拉一同冲击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重要棋子,主要是和轩逸、朗逸等强劲对手抢夺客户。不过,在终端市场这边,雷凌的销量表现和卡罗拉一直相差甚远,更别提追赶轩逸了,所以有不少朋友觉得是卡罗拉“内卷”了一部分雷凌的客户,那么真是这样吗?接下来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以及产品力,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雷凌单店销量29辆,占比近四分之一

从总的销量上看,雷凌今年1-8月总销量约160000辆,8月销量超过7600辆;卡罗拉今年1-8月总销量约225000辆,8月销量超过12000辆;轩逸今年1-8月总销量约330000辆,8月销量超40000辆。从丰田的双车战略来看,雷凌+卡罗拉1-8月的总销量是超过了轩逸的,这无疑是丰田的成功,但是雷凌销量却始终不高,单月销量很少突破万辆。

通过调查北京地区广汽丰田4S店的销售数据我们发现,其中一家店上个月共销售了125辆车,其中雷凌卖了29辆,占店内总销量近四分之一。不过,作为主销紧凑型轿车,这个成绩自然不能算出色,毫无疑问,雷凌的交车进度是受到了芯片危机的影响,一直提不起来。

在雷凌车系中,销量最好的是售价12.98万元的“2021款 185T CVT豪华版”,主要原因是作为1.2T版本的最低配车型,无论动力、配置、价格都非常合理,例如配置上主被动安全越级、基本配置、科技配置也十分实用;动力方面使用的是1.2T四缸发动机+CVT的组合,平顺、省油;不到13万的价格多数家庭能够接受,在同级产品中也十分有竞争力。

最高优惠1.4万,价格很稳定

相比其它车型受到芯片危机影响,优惠幅度有缩减,雷凌的优惠一直都很稳定,这一点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具体优惠行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雷凌全系优惠13000元,它的一些硬性费用有保险费(约4500元)、上牌费(1500元)、购置税(约9897元),最后落地价约132697元。

二、分期购车

分期购车优惠14000元,比全款多优惠1000元,但需要收取2000元的金融手续费。另外,雷凌有一定额度的金融免息政策,最高能做到首付3成24期免息。也就是说,不含其它必要花销的话,只需首付34740元,月供3378元。其它具体费用详情可见下表:

在颜色方面,雷凌白色最好卖,原因并不是消费者喜欢,而是白色现车最多。在车源方面,雷凌双擎版情况稍好,有少量现车,而燃油版则全系无现车,并且4S店还手握了大量雷凌订单,所以即便现在订车,最快也要等到10月底才能提车,当然,这是最理想的情况。

雷凌的购车群体偏年轻,有不少买去做网约车

根据调查了解,选择雷凌的消费者多是30多岁偏年轻的用户群体,当然,这里的“年轻”是相对卡罗拉来说的,此外,他们大多以工薪阶层为主,且多数为家里的第一辆车。主要原因是作为家庭用户,买车首要考虑的是实用、稳定、省油,而在这些方面,雷凌表现良好,加上丰田一直以来的口碑,更加迎合了他们的需求。

雷凌产品特点虽然不像其它车型那样鲜明,但是省油、耐用的特点却是公认的,这也让雷凌双擎版深受众多网约车司机的喜爱。另外,在TNGA的加持下,雷凌有着越级主、被动安全配置,更重要的是,它做到了无差别的全系标配,即便预算有限只能买最低配,安全方面也不会有缩水,这对于家庭用户、网约车司机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保障。

雷凌实力均衡,但是受到芯片危机影响,产能一直提不起来,尤其是燃油版车型,用户提车需要等待很久,这也导致一些着急用车或者没有耐心的客户,去选择了卡罗拉或者轩逸,而这些车型也需要等待提车,那么为何大家愿意选择它们呢?根据一些客户的说法:可能是没眼缘吧。

最后我们总结雷凌、卡罗拉的用车信息

雷凌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527元,行驶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约为3781元,平均每年约1260元,在同级中是非常底的水平。

卡罗拉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527元,行驶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约为3418元,平均每年约1139元。可以看出,卡罗拉总保养费用要比雷凌稍稍便宜,但差距并不大。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可以看到,这台2019款的雷凌,一年多的时间跑了5.2万公里,公里数有些长,卖价是10.29万元,保值率还算不错,并没有太多折价。

2016年12月上牌的卡罗拉,快5年的时间,行驶6.5万公里,二手车卖8.79万元,对比当时十多万的售价,且作为非TNGA架构车型,还能有这样的保值率,相当不错。

总结:

雷凌和卡罗拉师出同门,产品力基本相同,外形有细微差别,但是卡罗拉销量一直比雷凌要好,有人觉得是雷凌没有卡罗拉有眼缘,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主要原因是在芯片危机之下,销量并不能反映车型的真实情况,并且产能受限,车辆无法交付的情况有太多太多,雷凌就属于这一类。而相比轩逸,其实也没有太多可比性,毕竟轩逸销量大头在售价更低的“经典款”,和价格较高的雷凌很难有直接竞争。所以,非要说雷凌卖不过卡罗拉,就让芯片去背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