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新凌派夯实广汽本田轿车矩阵

2021年10月08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提升并均衡了“三围”的新凌派更加成熟了。

文/《汽车人》麦可

国庆长假前,广汽本田旗下最成功的家用中级轿车凌派(CRIDER)终于迎来了中期大改款,为第四季度新车集中上市战役打响了第一枪。

9月28日,广汽本田线上新车发布会“智在必型 Suit What You Imagine”如期而至,已经吊了车迷很久胃口的新凌派(NEW CRIDER)常规版、幻夜版以及混动版同场正式上市。

新车在尺寸、舒适性,尤其是智能网联方面都做了不同程度的升级,“三围”更加趋于平衡,亦可一窥广汽本田在中级家轿领域的新价值标准。

新凌派(NEW CRIDER)作为目前广汽本田轿车主力矩阵中唯一的本土化车型,也是企业实现其造车理念的最理想阵地之一。新凌派(NEW CRIDER)的每一处进化都体现了广汽本田一贯脚踏实地、以用户需求驱动产品设计的风格。

继续强化“款待感”

“其实我买车之前不是本田粉丝,买车也不是为了玩,纯粹家用,当时试了凌派非常适合我,没想到开了几年下来还有惊喜。”第一代凌派(CRIDER)车主关先生如是说。

《汽车人》曾长期追踪包括凌派(CRIDER)在内的广汽本田产品车主用车状况,掌握了凌派(CRIDER)系列用户的第一手用车资料以及选车心路历程。据了解,绝大多数选择凌派(CRIDER)的车主购车的原动力基本不外乎其优秀的空间、配置表现以及广汽本田多年储备的口碑。

提起本田,当年由专业赛场和地下改装舞台映射出的竞赛气质深深刻在基因之中,“红头机”、“TYPE-R”、“GK5”这些如雷贯耳的大名也宣示着本田粉丝的信仰。然而,在家用车领域,凌派(CRIDER)系列却在保持运动属性的基础上,以独特的“款待感”征服了大量普通用户。

以尺寸来讲,凌派(CRIDER)4756mm的车长、2730mm的轴距,在同级中都属于“破圈”的存在。如今新凌派(NEW CRIDER)再次将车长增加了10mm,达到了4766mm,冠绝同级不敢说,但绝对在视觉上让整辆车更加豪迈了。

内部配置上,新凌派(NEW CRIDER)保留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后排一体式中央桌板,这也几乎成了凌派(CRIDER)系列的经典配置之一。另外,后排座椅头枕被升级为了可35°大角度调节的航空式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悬挂调校方面,新凌派(NEW CRIDER)也在向舒适性和稳定性上继续推进,尤其是在幻夜版上尤为明显。噪音控制方面,新凌派(NEW CRIDER)也在不断改进,通过前期试驾我们可以比较明显地感受到新车在中低速路噪、引擎噪音方面的控制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

细节决定成败、量变引起质变,新凌派(NEW CRIDER)在各个方面的“小调整”使其在对用户的“款待感”营造上愈发完善。新凌派(NEW CRIDER)在向“模范家轿”迈进的道路上又进一步。

中级轿车“大变脸”

“大鼻子没了,挺好看的,有点像大哥雅阁了。”在车主论坛中,很多网友对新凌派(NEW CRIDER)的设计颇为满意。

凌派(NEW CRIDER)曾经的“大鼻头”设计在当时看来尚显时尚,车侧下腰线的“对钩”折线设计也很有记忆点。在广汽本田车型序列逐步进化到新家族设计后,新凌派(NEW CRIDER)也进行了大幅改款。

新凌派(NEW CRIDER)在外观设计、尤其是前脸方面改动属于比较大的,整体风格都在向同为三厢轿车的雅阁靠拢。向上突出的前引擎盖此次被一举“削平”,也适应了全新的家族化前脸,少了一些肌肉感,更加强调整车的凌厉气质。羽翼式前大灯与以水平镀铬结构为主的新前脸搭配起来,冷峻之中多了一些洗练。

而新凌派(NEW CRIDER)推出的幻夜版则进一步加强了动感和前卫设计,不仅在底盘上做了特别调校,更采用了专属的全黑内饰配色,并辅以浅灰色缝线装饰。在强调家用属性的同时,幻夜版为新凌派(NEW CRIDER)用户保留了一定的潮酷运动属性。

智能互联“强进化”

如果说新凌派(NEW CRIDER)在车辆硬件上的改变还属于“小有进步”,那么在车机智能网联方面,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的首次实装堪称换代级的强进化。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其实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在近期大型车展上,广汽本田展台都特别设置过Honda CONNECT 3.0的展示区。但当其真正装车上市的一刻,才真正为客户带来确实的价值。

“酸了,这次是真的酸了。”上代凌派(CRIDER)车主张先生在得知Honda CONNECT 3.0正式实装在新凌派(NEW CRIDER)后对《汽车人》表示,“我的车车机虽然不算难用,但跟朋友车上的优秀产品对比之后还是挺羡慕的,新凌派换装(Honda CONNECT)3.0绝对是个大升级!”

Honda CONNECT 3.0装车之后,为新凌派(NEW CRIDER)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车机进化,其操作流畅度、UI人设计人性化程度、功能覆盖广度、语音识别易用度都让新凌派(NEW CRIDER)整车的智能化水准大幅加强。

功能方面,Honda CONNECT 3.0通过与智能手机互联,可以实现手机远程车况确认,包括车辆位置、防盗提醒、电子围栏等实用功能、信息一应俱全。在新凌派(NEW CRIDER)车内,车主即可连线Home Link、唤醒“天猫精灵”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系统,实现车家互联。同时,Honda CONNECT 3.0还支持多项第三方服务接入功能,语音购物、点外卖均不在话下。

Honda CONNECT 3.0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在识别接收和指令执行两端都保持了高水准,其可覆盖的操作功能也非常丰富。通过语音,车主可以对导航、中控屏页面、音乐、空调、前车窗以及娱乐应用直接下达指令,响应速度和准确性令人满意。

具体到导航方面,Honda CONNECT 3.0集成了在线、离线双模导航混合,并可智能预测用户行动,同时记录行程。在手机App端,设定好的导航路线可以共享至车机端;而车机导航亦可反向同步至手机终端,保证了用户点到点行程的无缝导航。

另外,Honda CONNECT 3.0也集中搭载了大量娱乐服务平台,曲库和电台资源非常丰富(QQ音乐以及喜马拉雅、花城FM、蜻蜓FM、听伴、云听等在线电台)。也如目前主流优秀车机系统一样,Honda CONNECT 3.0支持OTA在线升级,从此告别硬件刷机。

车机系统和智能互联系统一直以来都不是传统合资品牌的优势,往往成为很多“新势力”向上突破的“攻城锤”之一。本次新凌派(NEW CRIDER)成为Honda CONNECT 3.0系统首次实装上市的车型,可以看出广汽本田在家用中级轿车领域“志存高远”。

本田绝活“锐·混动”

“其实我也没想到能开出这样的成绩。”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三届极限挑战赛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组冠军车手赛后表示,“60L油能跑将近3000km,已经远远超出我对自己的成绩预期了。”

虽然极限节油赛成绩对于日常用车油耗表现参考价值有限,但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绝对意义上的极限节油能力依然大大出乎了包括赛手自己在内的很多人意料。60L汽油2994.2km的极限行驶里程,这个记录就摆在那里,等待着新凌派(NEW CRIDER)作为下一届极限挑战赛的选手去超越。

作为Honda 1.5L级别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首次入华选定的车型系列,凌派(NEW CRIDER)将其中级轿车属性与SPORT HYBRID超强的燃油经济性几乎严丝合缝地结合在了一起。

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本次也没有任何迟滞,与新凌派(NEW CRIDER)锐·T动版本保持协同节奏同步上市,方便用户第一时间选择适合于自己的产品。

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所带来的远远不止低油耗,还兼顾了家用车所追求的静谧性以及带有本田竞赛基因的运动性能。

在前期试驾中,《汽车人》也同期体验了新凌派(NEW CRIDER)锐·T动与锐·混动两个版本,可以说锐·混动版本在NVH和动力表现方面的优势完全对得起其与锐·T动版本的差价。再加上燃油经济性所带来的后期用车成本降低,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可以说物超所值,i-MMD与中级轿车是一对绝配。

在新凌派(NEW CRIDER)上市后的第一时间,《汽车人》造访了北京朝阳区某广汽本田特约店,正好遇到了向销售人员询问新凌派(NEW CRIDER)订车信息的意向车主。

“行了,就是它!”这位先生携家人一同了解了新凌派(NEW CRIDER)混动版的具体配置后,当下决定订购一辆中配的锐·智享版。通过向当值销售人员了解,新凌派(NEW CRIDER)目前受到不少到店客户关注,尤其是混动版本,经他手的当天已经有了不止一个订单。

自2013年初代上市以来,凌派(CRIDER)累计销量已超95万辆。以“全新梦想中级车”形象出道的凌派(CRIDER)经过历次进化改款,如今终于趋近于完全体。

我们常常用“水桶车”来形容一辆各方面都不失水准但也没有什么突出特点的汽车产品。在车机和智能互联方面的巨大进步让新凌派(NEW CRIDER)已经具有了“水桶车”的一些特质,但仍保持了广汽本田产品特有的鲜明特点。

在Honda CONNECT 3.0推动下,设计、性能、智能配置“三围”逐渐平衡的新凌派(NEW CRIDER)显露出了一款成熟且具有高价值蕴含座驾应有的几乎全部属性。

同时在“款待感”的营造上,新凌派(NEW CRIDER)依然在同级中独领一方风骚;Honda独有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又为其增加了别无分号的技术优势。

新凌派(NEW CRIDER)在广汽本田轿车矩阵中占有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承中高级轿车雅阁,下启小型轿车飞度。本次新凌派(NEW CRIDER)在保持调性的基础上大幅进化了运动智能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夯实了广汽本田轿车矩阵基础,并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型轿车型格(INTEGRA)拉出了空间。

型格(INTEGRA)从目前信息来看,极有可能以偏向高性能运动的形象填充市场,并保留了让本田铁粉魂牵梦绕的MT(手动挡)配置。型格(INTEGRA)与新凌派(NEW CRIDER)将构成广汽本田新一代中级轿车双璧,共同承担起轿车矩阵中坚力量的重任。(文/《汽车人》麦可)【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