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6来了,新领克05上市,全系搭载2.0T+爱信8AT动力组合

2021年10月0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于领克品牌,很多人并不陌生,作为国内市场上近几年新崛起的一个国产豪华品牌,自推出市场后,便取得了不俗的市场关注度和出色的市场表现。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领克汽车2021年1-8月份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达到132137辆,同比增长52%,也是目前国产豪华品牌唯一销量超10万辆的。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全年领克销量175456辆,同比增长约37%。自2017年底首款车型领克01投放市场至今,领克累计销量早已超过50万辆大关。不过从领克8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领克的外报销量仅为6039辆,这主要是受制于缺芯影响以及大环境所限,不过终端销量依然达到了18103辆,领克零售将近批售三倍数量,依然可以看出领克在终端的火爆。

在产品布局方面,领克品牌目前已经量产车型有领克01、02、03、05、06,共计5款车型,并且都有对应的混动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而今天,我们提到的是有着国产宝马X6之称的领克05。

日前,我们通过领克官方的消息了解到:新款领克05终于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新款车型和在售车型价格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在设计和配置方面都有一定的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取消了现款配置上的2.0TD 四驱劲PLUS车型,这也意味着四驱版车型只有一款顶配可选。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新款领克05到底有哪些变化吧。

新款领克05延续了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其个性和辨识度。比如新车的车顶线条加入了荧光黄配色的装饰,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全新设计五辐刀锋造型的轮毂,也进一步提升了其辨识度。

其实,新款的领克05车身侧面的设计是最大的亮点,车尾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这样的设计会让我们想到宝马X6这样的豪华品牌车型设计,配合上翘的“小鸭尾“,营造了更浓郁的跨界风格,看起来运动范儿十足。尾灯的辨识度同样很高,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点亮后辨识度超高,美感也很强。

另外,新车的一大变化是方向盘之前的触摸按键改为了实体按键,这样的设计之前领克用户和不少媒体都提过,其实笔者本人更倾向于方向盘更适合实体按键。

在配置方面,新款领克05根据不同配置提供了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电动尾门、副驾驶老板键、车道偏离预警、大尺寸全景天窗等等,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最后我们来说说新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新款领克05全系搭载了一台Drive-E 2.0TD T5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峰值扭矩达到了350牛·米,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和沃尔沃系列车型的T5发动机为同一动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1.28万元的顶配车型还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

领克05是领克品牌产品矩阵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目前中国品牌运动型跨界SUV的代表车型之一,此设计风格在国产品牌设计中都属于超前的,这样的产品设计多出现在豪华品牌中。而领克05上市后就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相信随着新款领克05的到来,新车将会有更加出彩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