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新款到来,老款有优惠!买新还是旧?

2021年10月08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各个车企也是针对这一时间节点纷纷推出新车吸引消费者。不过为了保证车型的市场,不少车企也是选择了新老车型同堂销售。在这样的背景下,终端普遍就会出现新款车型平价、老款车型优惠的情况。面对这一情况,消费者对“新不买旧”的原则就没有那么坚定了。所以具体车型具体分析,今天就来跟大家分析你分析当下比较热门的新老同堂车型,看看到底是选新款还是享优惠。

设计大变,动力升级:本田 思域

作为运动家轿市场的“带头大哥”,本田思域自然是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之一。特别是“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十代思域,更是将思域的名号深深印在了年轻消费者的心中。9月底,思域在中国市场也迎来了更新换代,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相较于十代车型,第十一代思域的变化还是非常大。首先在外观设计上,第十一代思域更为现代、简洁、少了点十代车型的运动和激进。同时,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也变得非常简洁大气,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除了设计,第十一代思域在尺寸上也有全面提升,相比十代车型在长度和轴距上分别加上了16毫米和35毫米。动力上,第十一代思域进行了精简和提升,取消了十代车型上的1.0T三缸发动机,全系搭载1.5T高/低功率发动机,且全系匹配CVT变速箱没有手动变速箱。

相比十代车型,第十一代思域的变化和升级还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外观的设计风格,动力也有提升。不过十代思域依旧有着明显的优势,首先十代车型在终端普遍有着超过1万元的优惠,同时十代车型的外观设计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运动和个性的追求。同时,目前第十一代车型刚刚上市,大部分地区都没有现车。所以如果你不是特别追求第十一代思域的设计,十代车型就最适合不过了。

被迫“减配”:保时捷 Macan

作为目前保时捷价格最低的车型之一,Macan是不少消费者实现保时捷梦的第一款车,其市场关注度也非常高。今年8月底,保时捷正式上市了新款的Macan,新车指导价为55.40万-84.80万元,相比老款车型车型起步价有了2万多元的上涨。相比老款车型,此次新款Macan的升级还是可圈可点。首先新车外观在细节上变得更为简洁,看起来更加高级。同时,新款车型的内饰也在换挡机构附近取消了物理按键,整体升级为触摸按键,科技感明显提升。动力上,新款Macan还首搭了EA888 EVO4 2.0T发动机,动力参数也有着提升。

总体来看,虽然新款Macan起步价有所上涨,但升级之处也对得起价格。不过可惜的是,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目前新款Macan部分车型被迫取消了主动悬挂和无钥匙进入,而且车钥匙也只配发一把。不仅如此,现在新款Macan还没有现车,等车的时间也是未知数。如此一来,老款Macan就显得更为“实际”,不仅部分终端有现车,而且价格还有5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如果你只是想要入手一台Macan的话,那老款Macan肯定是当下最省心的选择。

设计更年轻,动力进一步优化:宝马 X3

宝马X3一直都是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代表车型之一,其凭借运动的造型和出众操控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新款的X3上,宝马针对新车外观进行了更为激进的设计,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同时尾灯的设计也更有辨识度。同时,新款X3的内饰也进行了按键的重新布局。动力上,新款X3取消了原有的28i车型,目前仅有25i和30i两个版本车型。价格方面,新款X3的指导价为39.28-47.5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起售价仅上涨了3000元,顶配车型价格则保持了一致。

对比来看,此次新款X3最大的升级还是在外观上,相比老款车型看起来的确是要帅气了不少。不过价格上,因为新车和芯片等因素,新款宝马X3的售价目前还非常坚挺,终端的综合优惠在1万元左右。而老款车型因为库存的原因优惠则到了5万元左右,价格上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的预算去选择。

更显年轻气质:大众 帕萨特

作为国内中级车市场曾经的“扛把子”车型,帕萨特在老一辈消费者的心目中的地位可谓非常高。但因为年轻消费者占据主体、自身问题等内外原因,近一两年帕萨特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前。为了跟上年轻市场的步伐,上汽大众针对新款的帕萨特也进行了年轻化的打造,其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点阵式的大尺寸星空中网看起来格外时尚。不过在内饰上,新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升级并不明显,整体风格依旧比较保守。配置方面,新款车型进行了升级,2.0T车型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的指导价为17.99-28.29万元(包含PHEV混动车型),起售价比老款车型还低6000元,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更为年轻的设计、更具性价比的价格,新款帕萨特的确非常有吸引力,所以老款车型的唯一优势就是在终端优惠上。目前,老款帕萨特在终端有着5万元左右的优惠,而新款的优惠在2万元左右。3万元左右的差价,若是买2.0T车型,老款可以上到高功率车型。不过如果年轻的消费者,造型更为时尚的新款也同样值得选择。

从今天的对比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对于汽车的“大件”来说,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并不完全适用。虽然新款车型的产品力更强,但对于看重价格的消费者来说,老款车型的优惠也非常香。所以新款车所提升的产品力能否大于老款车型的价格优惠,就成为了我们选择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