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直六+后驱”真的来了!昂克赛拉或将搭载,你期待吗?

2021年10月08日 17:53: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这可能是部分马粉尖叫的时刻。根据海外媒体报道,马自达将于2022年正式推出“直六+后驱”的车型(CX-50最早可能率先在2021年11月发布),并且这次并不是单一车型,而是CX-50至CX-90(分别是CX-50/60/70/80/90),再加上此前传闻的全新阿特兹(马自达6),共计6款新车。

据悉,这次推出的CX-50至CX-90均为SUV车型。其中,CX-60为五座车型、CX-80为七座车型,将在中国、欧洲、日本等地销售。CX-70为五座车型、CX-90为七座车型,将销往美国地区,车身宽度较CX-60/CX-80略大,更符合美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此外,CX-50将与CX-30/昂克赛拉(马自达3)同平台生产,是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最小SUV车型,并非CX-5的替代车型。不过CX-50并非全球车型,仅为美国市场专供。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内发布,明年1月正式开启销售。

在驱动布局方面,CX-50将主要采用后驱布局,部分车型提供智能四驱系统,常规状态下主要以后轮驱动,极限状态下才会启动前轮进行驱动,既保留了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也保证了车辆的通过性能。

动力部分应该是马粉最为关心的部分,只可惜目前我们还没获得马自达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的相关数据。但根据外媒报道,上述多款新车型将采用自然吸气直列六缸发动机,部分车型提供插电混动系统,而美国地区车型有望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加入涡轮增压系统,让新车不仅拥有强劲动力,燃油经济性也有望得到提升。

此外,根据海外媒体报道,马自达阿特兹的“直六+后驱”车型并非搁置,新车计划将于2022年正式发布,喜欢阿特兹的马粉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获得的马自达直六车型信息并全面,但从上述内容中提及,CX-50与昂克赛拉同平台生产,这意味着CX-50的动力底盘是适合昂克赛拉车型的,也就是说未来的昂克赛拉也有可能增加“直六+后驱”车型。

不过小编估计,这款搭载“直六+后驱”的昂克赛拉车型,大概率是不会进入国内销售的。因为现款昂克赛拉车型海外部分地区搭载的是2.0L和2.5L发动机,而进入国内后,昂克赛拉仅提供1.5L和2.0L发动机,这从侧面说明了,马自达方面对于国内消费者的定位略低于海外部分地区,所以这款“直六+后驱”的昂克赛拉即便是推出,也基本不会引进国内销售,喜欢的小伙伴只可以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获得。

如果昂克赛拉和阿特兹同时推出“直六+后驱”,你pick哪款呢?

编辑=黄智枫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