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钱也不敢上”370亿、80万吨的市场,为何没人敢迎接新风口?

2021年10月08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即将​进入到​回收爆炸期的锂电池,依然面临着回收难的尴尬问题。

​红到发紫的新能源产业,已经有人提前预知了这份产业的瓶颈,相比于说服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更大的问题是,达到报废年限,或者被淘汰的电动车,曾经表示最污染环境的电池,应该如何合理回收。

​有媒体报道,2025年电池回收缺口将会达到80万吨左右,这个市场将会有370亿的巨大盘口,但截止到今天,涌入这一市场的企业,并不多。

很显然, 似乎资本市场以及企业家,都没有认定​这份​企业为非常具有价值的企业,即便它在未来拥有非常大的工作岗位,但从市场以及目前的技术角度评判,回收电池依然不是一个很好​的​赚钱门路。

如何做好电池回收,应该提前被想到。

​产业应该与行业配套发展,否则在需要配套产业支撑的时候,回收产业表现出来的乏力,将会成为新能源行业发展中的拦路虎

这个行业虽然大,但目前技术依然不足以保证通过正常操作拆解回收电池来盈利。

技术是最大的难点,有行业人士指出,仅仅是废液处理这一项,就能够吃掉回收电池行业为数不多的利润,如果再算上拆解、处理正负极材料、保证安全等等,商人的算盘在盘算之后,几乎都会止步。

​想要一个行业良性​的​发展,应该提前构建一个有利可图的商业环境,如果不给企业提供合理的利润空间,那么别想这一行业提供持久的动力。

所以人跟所有行业都是如此。

未来几年内,应该建立有利可图、循序渐进的电池回收产业链,这样才能够提前为锂电池发展提供更好的道路,为新能源汽车扫除障碍,否则,电池的回收就像是一个毒瘤问题,最后越积越多阻碍行业发展。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可回收是重金属的特性,随着目前前端产业链供应与需求问题,合理回收、拆解重金属再利用,同样是一个值得考究的问题。

从根本上来说,所有人都看懂了这个机会,但之所以目前没有龙头产业站出来解决这个重要的问题,关键还在于动力不足,无法盈利或者利润不足等多方面问题,很难让这个行业以非常快的速度,奔跑在市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