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专属、豪华、纯粹,体验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

2021年10月08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金鸡湖畔,印象苏州。美式豪华,林肯MONO。

文/《汽车人》麦可

金秋已至,蟹儿渐肥。

就在国庆长假前,大师傅应邀前往秀丽如水的苏州,与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温柔邂逅,体验专属且限量的“美式豪华”。

在汽车百年发展史中,林肯作为曾经的总统座驾,留下了自己的笔墨。

有历史就会有故事,有故事才能承托品牌,身负典藏骑士星徽标的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这次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故事呢?

MONO这个单词所代表的含义简单来讲就是单纯、纯粹、一元化,所以林肯旗下的MONO限量版车型基本外观都由或黑或白的纯色元素构成。大陆、mkz、飞行家的MONO限量版都遵循了这一原则。

本次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虽然不像飞行家MONO限量版仅生产100辆,但500辆的产量也足以体现其专属价值。

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显然也将继续纯色搭配的外观风格。

作为林肯的入门级车型,冒险家Corsair其实并算不上小巧,4615x1887x1630mm的尺寸在同级车型中堪称独一档,虽然2711mm的轴距略微不及xt4,但也稳压其他竞争对手一头。

明度高的颜色,会在视觉上提升物体的体积感。白色作为明度最高、饱和度最低的颜色,在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之上蒸腾出了一种沉稳优雅的气质,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并不常见。

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对白色的运用几乎到了极致,包括侧面车型铭牌,也利用了纯白色作为衬底。阳光下镀铬与钴钻白的搭配还是比较有品质感的。

与基本车型黑色下包围不同,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整个车身部分全部以白色呈现,这样也进一步在视觉上提升了车辆的体积感和稳重感。

在基本车型上普遍装配的镀铬前格栅也被替换为纯白格栅,与整个车身通透的白色浑然一体,虽然不如镀铬耀眼,但气质更加纯粹。

再来就是重头戏,典藏骑士星徽标。

这枚源自林肯传奇车型Continental Mark II 的专属徽标可谓历史底蕴厚重。 作为MONO限量系列的代表特征,典藏骑士星徽标也被安置在了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的引擎盖前部,十字星辉与骑士面罩的组合造型又一次明确了车辆的专属身份。

与全车纯白配色形成有趣的对比的,是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采用了一款19寸亮黑轮毂,造型上依然是10幅涡轮设计。

黑色轮毂与全黑A、B、C柱塑造的悬浮式车顶具有一定的呼应效果,倒是并不会有违和感。而且同样属于素色的黑色也是林肯MONO限量系列车型常用的色彩。

外部设计使用黑白素色搭配,而内饰往往会采取比较大胆的配色方式,这也是林肯MONO限量系列车型的传统做法。

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 限量版内饰采用了专属的托帕蓝配色,其色彩采样源自美国加州特产的天然蓝色托帕石。外部的沉稳、洗练、优雅,到了车辆内部得到了有质量的传承,但又增加了一些活力。

能把这种低饱和度的蓝色用好,林肯展现了其传统美式豪华品牌的能力。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 限量版这套托帕蓝皮质内饰工艺相当考究,用料也扎实得体。

座椅材质方面,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 限量版采用了历史悠久的美国传奇品牌Eagle Ottawa特供的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Savannah涂饰用料比普通真皮“薄”一半,所以更加贴肤透气,触摸感和耐久性都相当不错,环保健康易于保养。

本次提供试驾的林肯冒险家全系配备了林肯香氛系统与舒享时氛模式,从鼻孔为你打开一扇全新的大门。

众所周知,劣质并不经细致筛选的车用香水简直就是豪华车杀手、晕车之友。林肯对车用香氛的态度可以说慎之又慎,历经一年半的研发周期,淘汰了上万种香型配方,最终选定了包括“恋海”、“悦然”、“煦日”在内的7种林肯专用香调。

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所配备的舒享时氛模式共有三种,分别为“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同时中控屏和车内氛围灯也会根据主题进行变化,甚至于音乐也会予以配合。

汽车作为工作场景与家庭场景切换的枢纽,可能是很多男人(其实女人也一样)一天中唯一可以独处的场所。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为期望短暂放空的用户营造了一个最舒适、私密、专享的空间,弥足珍贵。

林肯冒险家这块12.8英寸超大中控屏当初上市时就已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实事求是地说,所谓大屏遮挡视线这种云揣测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尤其是在SUV这种视野较高的车型上。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与这块超大触摸式中控屏配合默契,再加上全系升级的全液晶仪表盘,让林肯冒险家的人车交互更加直观人性。

另外,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智能语音功能,调用导航、娱乐、服务系统也是比较便捷的。

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这次实装了车路协同功能,在基建配套前提下可以提供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并且支持OTA升级。

动力方面,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与常规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并没有做更多调整,依然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自动变速箱的搭配,最大245马力与390牛·米的峰值扭矩数据依然可观。

底盘方面,林肯冒险家Corsair在整个林肯产品序列中可能算是相对另类的一个。整体调校目标与家族其他车型相比更加偏重操控和精准反馈,并不太像传统美式豪华车那种更强调滤震与舒适性的感觉。另外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还提供了包括标准、运动、节能、防滑和复杂路况在内的五种驾驶模式选择,丰富了驾驶乐趣也提升了路况适应性。

虽然放到最后说,但不代表不重要。林肯一贯的高水准内舱环境控制在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上得到了完美延续。五层隔音玻璃加上一系列高端噪音控制单元的应用,再匹配上ANC主动噪音中和系统,可以说林肯的NVH表现在同级中从来都不虚任何对手。

当然万物皆不能尽善尽美,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依然有它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由于相对比较扎实的材料选用和隔音强化,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车重达到了1.67吨,在同级两驱车型中算得上是个重量级选手。而林肯冒险家Corsair四驱高配版整备重量已经直奔两吨而去,暂且不提了。由此,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的绝对油耗表现并不突出,这也是美系豪华车的通病之一。

另外,林肯冒险家Corsair 目前车机系统并不支持屏幕分区域显示信息,多少有些浪费了这块12.8英寸超大屏幕。虽然有些用户觉得中控屏显示信息越简洁越好,但多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选项永远不是坏事,况且在技术上这并不难以实现。

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的配置水平是另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由于是以林肯冒险家Corsair中配版本为基础进行的限量版改造,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缺少一些基础车型高配版才有的配置,比如20向电调座椅以及HUD抬头显示等。以通常的认知来讲,限量版往往是在顶配版之上再次拔高的产物,以对应其相对稀有的身份认知。

当然,以中配车型作为蓝本设计限量车型也有一个绝对意义上的优势——价格。289,800元的指导价也让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这款仅仅生产500辆的稀有货变得前所未有地亲民。

虽然配置没有顶满,但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依然是一辆能够给车主带来绝对豪华感和美式优雅气质的座驾。而且目前林肯在芯片供应端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全球车级芯片短缺波及,产量稳定。这在今年乃至明年“谁有车谁硬气”的主旋律下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优势。稳定的生产带来的是稳定的运营环境,同时在服务端林肯也一直做得不错,去过“林肯中心”的车友们自然有他们的感受。

专属的美式豪华,限量500辆的稀有属性,林肯冒险家Corsair MONO限量版值得亲自触摸。(文/《汽车人》麦可)【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