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电动车市场诡异,蔚来重回新势力第一,比亚迪目前是榜一

2021年10月08日 18:11: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9月份电动车市场,有些让人看不懂。比亚迪一骑绝尘,终于押宝成功。蔚来销量增长夸张,大众ID家族终于破万。咱们分析分析,看看有什么值得注意的点。

比亚迪新能源销量超7万

比亚迪的销量来看,今年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真的是非常有话语权呀。9月乘用车总共近8万的销量,有7万多是新能源贡献而来。而且EV车型甚至还要略微好过DM混动。怎么样,是不是很意外?

比亚迪DM-i技术非常强势没错,但同样由于芯片等多方面问题,产能也是比较有限,不然销量应该会更好。而EV车型之所以卖得好,可能是刀片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这个芯片短缺的时候,比亚迪还能有增长,或许是比亚迪半导体的助力吧。

大家觉得比亚迪夺得目前新能源销量第一,是运气还是实力使然?

蔚来重回新势力第一

蔚来8月的市场表现可以说不尽人意,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外因。但显然大伙只看到了结果,并没有认可蔚来的说辞。所以9月份,蔚来迎难而上,直接破历史记录的交付了超一万辆。那相较于8月份,业绩几乎翻番。这样的话9月就显得很又说头了。毕竟ET7仍未上市,或许蔚来三款SUV也顶着不小的压力在。就是不知道,挪威的市场有没有算在内。

蔚来的市梦率毕竟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多个市场认可,还把市场开拓到欧洲去了。这一点你不得不认可它的实力。那至于蔚来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或许目前的特斯拉已经给不了指导意见了。毕竟人家已经不把自己称为车企了。

大众ID终于销量破万了

有传言说ID系列的车型,在大众这里的地位,已经要高于传统燃油车了。那真假如何咱们不去考虑,但是从大众集团的布局来看,内部对于电动车的利好是藏不住的。毕竟不仅仅是大众品牌,旗下的多个品牌,在电动车上的布局也是迅猛异常。所以大众押注新能源,就等于是看好ID系列的市场表现。

只是相对于理论而言,大众ID系列的表现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9月份终于破万了,但4款车才勉强破万,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夸耀的不是么?

我们回顾一下大众的ID系列车型,从定价上来说,大众已经带来了很大的诚意,只是相对于其他品牌,竞争就有那么点激烈了。毕竟目前ID系列正处于新能源市场战况最焦灼的售价区间。ID家族又没有先发优势,续航和性能都没有非常亮眼的表现,所以可以预见的吃了瘪。

但是作为传统车企,在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也是新势力甚至自主品牌没法比的后发优势。

大家看好传统车企造的新能源,还是看好新势力的营销模式,或者说对于新能源依旧保持观望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