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 凯迪拉克新款Escalade削减超级巡航系统

2021年10月08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2022款凯迪拉克Escalade即将投产,不过首批收到该款新车的客户会发现,该车缺少了一个关键功能:称为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的脱手驾驶功能。

据外媒报道,此次半导体短缺也迫使凯迪拉克推迟在CT4和CT5车型上增加超级巡航系统。目前,因大量电池召回,Bolt车型无法出售,这也意味着凯迪拉克母公司通用汽车的最先进科技功能无法在任何新车型上实现。

超级巡航系统首次亮相于CT6车型(已停产),该系统采用了各种传感器、软件以及眼球跟踪技术,以让驾驶员在已绘制好地图的道路上脱手驾驶——只要驾驶员的眼睛一直关注于前方道路即可。

截至目前,通用汽车一直在尽可能削减某些车型的特定功能,如无线充电、HD收音机、自动启停系统,以及削减某些卡车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模块等。不过,与同行一样,通用汽车也不得不暂停所有工厂的生产。

不过,凯迪拉克Escalade削减超级巡航系统这点尤其值得注意。因为在过去几年中,通用汽车一直将凯迪拉克定位为最能代表公司未来的品牌。凯迪拉克是通用首个推出超级巡航系统的品牌,而且还是首个基于通用汽车新款电动汽车平台推出首批电动汽车的品牌。

2022款Escalade本应是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通用和凯迪拉克为该车型安装了大型触摸屏以及超级巡航系统。不过,现在,该款豪华SUV车型仍不确定会不会推出该功能,而且芯片短缺的问题也没有结束,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买家重新考虑购买Escalade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