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大马力小,这些搭载“涡轮减压”发动机的车慎买

2021年10月08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大排量的发动机如今越来越少见,但高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却一波接一波,比如最近新奇骏和威朗的1.5T发动机参数都很亮眼,涡轮增压显然已经成为了排放压力下的最优解,不过有些车型放着好好的涡轮增压不用,反而玩起了涡轮减压,遇到它们时你一定得当心!

奥迪 A4L 35 TFSI 时尚动感型

厂商指导价:30.58万元

在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等多方面的压力下,不少豪车都推出了小排量的版本,奥迪A4L也不例外,在2018款和2019款的A4L上就曾出现过1.4T的版本,而后在去年的中期改款中虽然换回了2.0T发动机,但动力数据却与1.4T发动机相差无几,顿时让人无语。

好在2.0T涡轮减压发动机只出现在最低配的35 TFSI 时尚动感型上,不过价格也由此前的28.68万涨至30.58万元,换来的除了拥有面子加成的2.0T发动机外,其它基本是都是配置上的提升,包括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全LED大灯、定速巡航等均有配备,按理来说日常家用完全足够,但150马力的2.0T发动机对一台中型车来说实在有些小马拉大车,相比之下动力提升至190马力的40 TFSI时尚动感型就香多了,当然前提是在有优惠的情况下入手,目前奥迪因为芯片紧缺旗下车型优惠多有收紧,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继续观望。

不得不说一些二线豪华品牌除了影响力差点,其它包括配置、动力在内的都很良心,至少涡轮减压发动机是很难出现在凯迪拉克捷豹等品牌上的,你说对吧?

本田 思域 180TURBO

厂商指导价:12.99-13.69万元

本田的发动机调校在一众日系车企中向来属于比较激进的存在,比如飞度上的那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被压榨出了131马力,冠道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高达272马力,但当看到全新思域的1.5T发动机时,懂哥顿时蚌埠住了。

说实话一开始看到全新思域抛 弃 1.0T三缸发动机转而全系标配1.5T四缸发动机时,懂哥心里还是很激动的,但没想到本田留了一手,入门的两款180TURBO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29马力(95千瓦),这一数据甚至还不如飞度的1.5L发动机,深得涡轮减压大法的精髓,纯粹就是为了低配而低配,当然如果后期刷ECU的效果不错的话,那对于预算紧张的消费者来说低配反而是个好选择,但就目前来看,如果预算够的话还是果断选择240TURBO CVT燃动版。

其实思域也能用飞度 同款的 1.5L发动机,只是定位运动的它为了迎合市场,不得不强行向运动靠拢,只是你认同这种涡轮减压的方式吗?

MINI ONE

厂商指导价:19.88-21.18万元

放眼整个汽车市场来看,全新思域的1.5T发动机不算是最弱的,在MINI ONE身上所装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只能迸发出102马力,并且还是三缸,简直集齐了所有的雷点,可以说是1.5T发动机之耻了。

这台102马力的1.5T发动机其实MINI已经用了很久,它唯一值得称赞的点便是排量比曾经的1.2T L3发动机大了0.3L,除此之外可能只有MINI销售夸得出口。当然了,MINI ONE的卖点并不是动力,首先它没有直接竞争对手,这造就了它的稀缺性,此外MINI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许多经典车型,你无法用性价比来衡量它,简而言之就是买它的理由除了喜欢就是喜欢,但若要懂哥自己选一辆能代表MINI的车型,那2.0T的COOPER S绝对当仁不让。

说实话,如果不是MINI的铁粉但又想体验MINI,其实二手的MINI COOPER S也是个不错的选择,11款的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也就10万左右,这不比MINI ONE香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