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后比进口还贵2万?我建议先别急着喷

2021年10月08日 19:40: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之前懂哥写过一篇国产奥迪A7L的单车文章,具体链接我找不到了

,我在文章里提到一个观点:“如果奥迪A7L的定价合理,那销量问题应该不大”。

可惜...没有如果。

最近,国产奥迪A7L公布了预售价:59.97万-77.77万。说实话,虽说全系3.0T是个亮点,但这价格终究有点贵了。对比看看隔壁奥迪A6L,其价格从41.98万一直到65.38万,并且还有不少优惠。

如果不是追求A7L的外观,讲道理,A6L实惠低价的策略,可能才是更多人的追求,以至于售价一出来,许多网友都在骂:“凭什么一台换壳A6L卖这么贵?甚至比自家进口版还贵?”

先别急着喷,关于国产版比进口版贵这点其实情有可原。目前进口奥迪A7全系只有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190匹的低功率和245匹的高功率版本,但作为一台轿跑车型,除了外观以外,运动性能真的非常重要,否则我为什么不选更实惠的A6L?说到这里,我真为进口奥迪A7取消3.0T版本感到遗憾。

而国产后的A7L显然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或者说打的就是一个配置差。用3.0T发动机来拔高A7L的定位,无论是从排面还是性能维度来看,作为上汽奥迪“打头阵”的首款车型,这台3.0T V6机器都显得很合适。

3.0T,V6,340匹,5.6秒破百,就突出两个字:「排面」。

3.0T的性能与从容,绝非一般2.0T机器能比。在这个内燃机逐步往新能源过渡的年代,像是3.0T这类大排量多缸内燃机,更是显得弥足珍贵。

不得不说,上汽奥迪推出A7L的举动还是挺高深的,一开始都是3.0T车型,他们知道如果直接先推出2.0T车型的话,消费者必定会拿出进口版A7与之进行对比,到时候不管是外观造型还是价格,国产A7L都没有任何优势,上汽奥迪应该是早就意识到了进口版A7目前没有3.0T车型,所以他们就搞了一次产品差异化。

咱们回头再看价格,上汽奥迪A7L预售价为59.97-77.77万元,参考进口奥迪A7官方指导价为57.38-70.48万元,可以看到上汽奥迪A7L的售价要比进口车型高出2万元,但多出来却是2.0T往3.0T“质的飞跃”。这么比较,对比进口版A7,国产版A7L的定价还真不贵,甚至觉得还挺良心。

但如果对比自家的A6L,情况则又完全不一样。此次奥迪A7L共推出7款车型,其中有两款所谓的先行版和一款先见版,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67.77-77.77万,这三款车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应该算是限量版,而55TFSI志远型和境远型共四款车型,它们应该属于正常的量产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59.97-69.67万,而A6L 55TFSI车型的价格区间为54.48-65.38万,对比下来这两款兄弟车型有着四五万的价格差距。

这四五万价差你能买到什么?说实在的,外观是最大的差异所在,毕竟是“换壳A6L”,更前卫更运动的外形是A7L相比A6L最大的竞争力所在。但又话说回来,审美这件事情从来都是因人而异,我身边也不乏有朋友说A7L外观不好看,A6L看着更加协调的,所以这四五万价差值不值,完全看个人。

目前国产A7L用3.0T发动机“充门面”,可以预料的是,未来肯定会推出2.0T,并且2.0T才是主销车型,但是按照目前四五万的价格差距来看,A6L 40TFSI车型的指导价为41.98万,所以未来A7L 40TFSI的指导价很大概率会定到45万以上,而同级的奔驰E级入门车型指导价为43.99万,宝马5系入门车型指导价为42.19万,要知道奥迪在BBA三个品牌中算是小弟,它真的有能力支撑这么高的价格吗?

写到最后

个人认为,奥迪A7L的定价过高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按照这样的定价策略,奔驰E级宝马5系可以说毫无压力,而对于它的同门兄弟A6L来说,似乎也受到什么威胁,甚至它A7L高价的衬托下,A6L的销量反而会增加。

当然,也会别灰心。懂哥个人猜测,奥迪A7L直接把价格拉到70万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给降价留出更多的空间。比如,后期直接优惠个10来万。对于奥迪的价格我们一定要有“信心”,相信它可以做到超越自我的事情。以奥迪的性格来讲,想要原价买车就要趁早,不然后续就只有降价等着我们。既然有这样的先例在,奥迪A7L的实际成交价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对A7L有想法的朋友,可以先观望一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