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丢失出口冠军宝座,1-9月俄罗斯销量,被长城反超了?

2021年10月08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曾经我们做过预判,因为长城大面积海外投资布局,出海速度更快之后,凭借着更完善的产品线以及不错的品质控制体系,将会在海外市场销售方面,做出更好、更快的成绩。

根据俄罗斯市场反馈,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将会从此前的3%增加到6%,在目前​其它​外资品牌发展缓慢的空档期,中国品牌凭借着供应量丰富,同时价格较低的优势,在这个市场中获得更快的增速。

​具体数据方面,今年1-9月俄罗斯销售最好的中国品牌为哈弗,累计销量达到2.5万台,同比增幅达到115%,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海外市场中为领导者的奇瑞汽车,以2.46万台的成绩屈居第二。

因为在俄罗斯提供了全资、全工艺工厂,让长城在俄罗斯的市场供应量得到了保证,并且本土化运营表现不错,凭借着大尺寸、智能系统以及定价优势,在这个市场中取得了抢眼的成绩。

在俄罗斯市场中,长城成为了领航者。

​当然我们仍然需要了解的是,全球范围内,奇瑞仍然是当之无愧的领航者,今年1-8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奇瑞乘用车出口量达到了16万台,为产业出口量的20%,长城今年1-8月份出口量达到8.6万台,占比为10%左右。

中国品牌整体出口量呈现上升状态,一方面中国汽车品牌工艺、品质逐步提升,这为海外市场站住脚步提供了核心优势,同时中国品牌拥有更低价格优势,这敲开了海外市场的大门。

​而想要长线发展海外市场,中国汽车品牌应该做好核心的价格优势之外,不断对海外市场做出市场化运营,提炼品牌价值的同时,长期为海外市场输送高价值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市场拥有每年8000万台新车销量,除中国之外的全球市场,份额依然达到了6000万级,但中国汽车出口量,今年累计只有131万台,这意味着除了在中国市场仍然有一些销量之外,全球领域中,自主品牌话语权仍然较弱。

​而走向海外市场是中国品牌取得更大成功的关键,相比于国内增量困难的销售市场,海外市场不仅仅容量大,同时机会更多,逐步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出口汽车销量占比,是一线巨头企业必须要做的事情。

从目前来看,无论是奇瑞还是长城,都在努力创造一个新的产业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