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轩逸曝光,油耗4.1L,卡罗拉双擎还有优势吗?

2021年10月08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燃油车依然是当下最大的阵营,但在新能源的大趋势下,传统车企们为了争夺阵地,也是想尽了办法。轩逸作为当下轿车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在今年已经拿下了30多万的销量,实现了6.1%的同比增长。而为了进一步提升车系战斗力,日产早就表示将推出轩逸的混动版本,同时也是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要求。近日,轩逸混动版终于来到了中国市场。

轩逸混动版的设计跟燃油车型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一些细节上做出了差异化,使用了最新一代V-Motion风格,U型前格栅辨识度高,与两侧尖锐的车灯紧密相连,但内部的格栅样式改成了三角形的网状设计,显得更为棱角分明。雾灯区L型的设计如两颗獠牙,车头充满视觉冲击感。

轩逸混动版使用了双色车身设计以及全新样式的轮毂,整体更显动感,尾灯内部构造也发生了些许改变,另外前车门下方、车尾右侧都加入了e-POWER标识,以此表明身份。

虽然外观只是进行了细节的调整,但内饰的升级却超乎想象,黄棕+黑搭配,座椅使用菱形元素覆盖,车内看起来更加上档次。中控台也可以称得上经过重新设计,原来的三颗圆形空调出风口被取消,改成了更契合层次的扁平设计。

另外,中控屏幕尺寸变得更大,且内置了全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可以语音控制车窗、天窗、空调、导航、音乐等,同时还带有车载KTV、导航、行车记录仪等等丰富的应用与功能。而且混动版还使用了全新电子挡杆,布局看起来更加简洁舒适,空间上利用率也将更高。

新款轩逸混动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9/1815/1445mm,轴距为2712mm,与燃油款数据略有出入,但对乘坐空间并无影响,不过在紧凑型级中轩逸的空间一直处于上游水平,空间以及座椅舒适性较之其他同级别车型都要更高,BOSE音响的加入更是惊喜。

核心动力是这款车型的关键,其搭载了1.2L发动机+电动机等组成了e-POWER混动系统,发动机排量不高,最大功率也仅有53KW ,但其承担的作用仅仅是给电池供电,并不会直接介入驱动,车辆也因此可以保持在最佳工况。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00KW,跟全新思域1.5T低功率版本相近,相对于卡罗拉双擎的性能要更强,整车油耗在4.1L左右,市区工况更是只需3.9L,燃油经济性不输卡罗拉双擎。

混动版的出现对于提升轩逸的综合竞争力无疑有很大帮助,这个阶层的消费者购车无疑就是关注这几点,经济耐用、空间舒适、价格亲民,前两项轩逸混动都占了,接下来就看价格是否能令人满意了。如果价格能令人满意,或许也会对卡罗拉双擎带来不小的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