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车喜提“S”,运动不再是伪命题

2021年10月08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目标人群进行再切割,是哈弗一直所坚持的聚焦战略,也是其推出哈弗H6S的最大底气。

在车系诞生的十年中,哈弗H6始终占据SUV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主要源于哈弗始终聚焦在最容易产生效益的这一类人群,然后再进行市场细分,切割出一片片能够专注的市场,获得绝对的竞争优势。所以凭借大空间、高配置,以及不到合资产品一半的价格,H6在市场上找到了自己的立足点。

时下,年轻人个性且多元,他们的需求可以再细分。因此集技术大成之作且挂用了H6之名的哈弗H6S正是哈弗对于年轻人所需的回应,也是哈弗重新开辟的另一赛道。

为个性而来

现阶段消费者对汽车的审美以犀利的轮廓为主,因此哈佛H6S在外观上进行了重新设计,运用大量的犀利线条,打造了轿跑SUV的型格,以期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前脸部分,哈弗H6S采用了全新的黑鲨设计元素,除了大灯组的模具与三代哈弗H6一致,其余部分则重新开模。新车硕大的进气格栅形似鲨鱼大嘴,辅以点缀的碳纤维条纹装饰件让H6S强化了性能与运动的标签。

尾部部分新车的变化也较大,双尾翼+超大尺寸的扩散器打造了锋锐的视觉效果,而全车的熏黑处理是年轻人所喜爱的元素。但比较可惜的是,由于H6S2.0T版本车型具备真正的声浪系统,所以底部用来装饰的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略显尴尬,对于消费者,做个真正的双边双出排气或许更符合新车的定位和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虽然为轿跑式SUV的设计,但为了满足车内空间的需求,新车的溜背从C柱处就开始保证了后排的乘员空间,也体现了哈弗现如今的设计功力。

来到车内,新车的内饰布局与第3代哈弗H6,基本一致,但一些小细节的点缀,也彰显了其运动车型的身份。比如说,新车采用了带翻毛皮的一体式座椅以及仿碳纤维的饰板,同时车内也加入了大量的绿色缝线,甚至安全带也运用了介乎于荧光绿和荧光黄的颜色,增添了车内不少性能车元素。

入门即高配

预售价格13.89万元-16.49万元的哈弗H6S虽然是H6车系下最贵的车型,但从整体硬件上来看,新车型哈弗H6S都担当得起这个价格。

入门即高配是哈弗H6S的最大优势,动力部分新车的入门级就搭载了2.0T燃油版+七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而高配车型更是采用了长城柠檬平台下的1.5T DHT混动系统。

先看燃油版,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1kW,最大扭矩325N.m,参数上虽然与第三代H6的2.0T一致,但新车还是增加了不少能联想到性能与运动的驾驶元素,比如说弹射模式和真声浪系统。

而混动版的车型虽然我们还没来得及试驾,但这套1.5T DHT在此前的WEY玛奇朵上有所体验。其驾驶起来模拟了大多数场景下纯电车型的行驶品质,比如说起步阶段的静谧性与速度感,同时也兼顾了在高速下汽油介入的动力保障。

至于底盘方面,哈弗H6S也没有一味地追求硬,追求性能,更多像是轻运动的定位,整体兼顾了日常使用场景,稳重扎实。如此一来,哈弗H6S既填补了第三代哈弗H6稳重之余不够个性的细分需求,也扩大了更多消费者接受这款运动型轿跑SUV的可能。

钟述

凭借颜值、科技、性能,哈弗H6S让年轻消费者对于轿跑SUV触手可及。同时,更细分的定位与定价,也为年轻用户带来了福音。

此前的哈弗不是没有轿跑SUV,但这次赌上王者之名的哈弗H6S,所覆盖的便是全面年轻化的第二战场。无论如何,哈弗H6S所承载的使命都是战略性的。而从H6S的产品力来看,很显然,哈弗正在放下过去的成绩,重新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