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配置解析,入门版安全配置就拉满,有豪华品牌味儿了

2021年10月08日 23:03: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从今年7月在西安与领克09正式见面之后,就没有详细地去看它的配置了,还记得在西安看的那两台车还是试装车,仪表、中控屏的UI与功能还都没有完全定下来,甚至车轮上的轮眉饰条都是临时粘贴上去的。在随后的成都车展中,领克09正式预售,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格在27万元—32.5万元,目前新车的配置也全部公开了,选装的部分非常少,在绝大多数的配置上都给出了标配,具体的配置我们一起来看。

目前预售的五款车型均为MHEV动力,全系配备Drive-E 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48V的BSG辅助电机,最大马力254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全系配备机械全时四驱,上图的插电混动动力还未出现。

底盘部分,全系采用了前双叉臂悬架结构,后集成式多连杆结构,并且有采用到铝合金材质摆臂,而空气悬架配置仅限六座/七座ULTRA车型才能选装。

外部配置部分,领克09目前预售的车型都标配了84光源的星辉矩阵式前大灯,提供有自适应远近光调节、智能远/近光随动、大灯高度自动调节以及智能远光灯控制,在保证亮度的同时也能照顾到其它车辆的夜间行车安全。以上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不用担心入门版本的车型会没有或是需要选装。

主动式进气格栅配置有提供,但六座/七座ULTRA车型才能选装。

车尾标配有隐藏式的后窗雨刮器,被设计在顶翼内侧,日常行车的时候也是很难注意到的。灯组同样全系标配LED光源,并且提供有LED后雾灯。

前排车窗全系标配了双层夹胶玻璃,而除了Pro车型之外,其余四款车型的第二排也都标配了隔音隐私玻璃的配置,第三排玻璃也标配有隐私玻璃配置。

轮胎的部分,全系标配有275/45/R20的大尺寸轮胎,在部分车型上还能够选装275/40/R21尺寸的轮胎,不过在我看来20寸的轮胎就已经够大了,兼顾日常道路舒适性与操控性也都足够,无需再选装更大尺寸的轮胎了。

还有隐藏式门把手也是全系标配的配置之一,好看就是它最大的作用。

进入车内,首先在多媒体屏幕的配置上也是全系标配了12英寸+6英寸的Lynk-Mate双屏中控,还有两个1.4英寸的液晶屏旋钮,全液晶仪表采用了12.3英寸的液晶屏幕,并且车机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12G运行内存以及128G存储空间,目前能够满足长时间的车机使用需求,并且以上这些也都是全系标配,没有选装部分。

空调以及车内环境配置也配备有双温区自动空调(Pro版以及Halo版)、四温区自动空调(ULTRA版),全系标配有CN95级空调滤芯、主动式座舱空气清洁功能以及后排独立的出风口,除Pro版车型之外,其余四款车型都配备了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以及PM2.5空气质量监测系统。

全车14扬声器的定制BOSE音响配置也在除了Pro版本的车型中实现标配,无需选装,而在Pro版本车型中也标配有10喇叭的音响配置。

方向盘全系采用真皮包裹以及触控式按键设计,不同的是在除了Pro车型之外的车型中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材质上有所区别。除此之外,在功能配置上其余四款车型也标配有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位置记忆以及方向盘加热功能。

车内的座椅除了配备电动调节之外,还配备了航空可调头枕,用料上全系采用了NAPPA真皮,区别在于除了Pro版本的其它四款车型选用了价格更昂贵的Monaco Nappa材质,并且采用菱形缝线工艺以及打孔设计。

PS:我还是觉得领克09可以做一款大五座或是大四座,应该会更舒服。

而在车内的安全配置上,领克09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标配有胎压监测显示功能。而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也足够完善,全系标配的配置就提供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并且还配备有紧急车道保持辅助功能。

日常用车的实用性安全配置还提供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响、底盘透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并且是全系标配。

综合目前预售的五款车型配置来看,领克09在综合的安全配置上首先是非常认真的,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配置上,只要实用性够高的配置都采用了全系标配,并且在材质用料上也都尽可能地保持一致,部分需要选装的功能也是可以在预算不足的时候轻松放弃的,这一点非常不错。从动力以及驾驶辅助功能的配置上来看,即使是入门的Pro七座版车型也是可以直接入手的,没有高低功率区分,并且标配了实用性非常高的驾驶辅助系统,类似全速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带有底盘透视)、驾驶模式选择、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制动系统(带行人保护)等功能,综合整体的配置表现,领克也有了豪华品牌该有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