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计划多款SUV,直六发动机+48V,这下动力不是弱鸡了

2021年10月08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马自达这个品牌,在国内被认为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品牌,虽然体量不大,销量也不一般,但是关注度却不亚于很多主流热门品牌。因为马自达的产品和技术总是不缺亮点,之前的转子发动机,到今天的创驰蓝天X压燃,再到未来的直六+后驱,马自达可谓是一位特立独行者,总是不太随波逐流了,而这正是如此,这也是马自达品牌的魅力所在。而近日,马自达又有新闻,关于四款全新的SUV品类车型,这不禁令人惊讶:一口气公布五款SUV计划,这还是马自达吗?

马自达中国官网新闻中心发布了2022年后跨界SUV产品线发展计划。其中,马自达计划在2022年至2023年间推出“MAZDA CX-50”、“MAZDA CX-60”、“MAZDA CX-70”、“MAZDA CX-80”以及“MAZDA CX-90”5款跨界SUV车型。

CX-5

CX-8

据悉,CX-50是五款新产品中的核心跨界SUV车型,与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及CX-30、MX-30同属小平台生产线打造;而CX-60、CX-70、CX-80、CX-90则由大平台生产线打造,自然,其定位也高于目前已有的CX-5和上文提到的CX-50。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四款车型还将推出2种车身类型,并提供2排和3排座椅布局,以满足不同国家对于车身尺寸和座椅数量的需求。

不难看出,从马自达此次公布的5款车型计划中,其重心落在了SUV车型上,并且丰富了中大型SUV产品矩阵。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五款全新SUV,包含了紧凑型SUV和中/中大型SUV,动力部分的表现如何呢?

CX-8 2.5L发动机

在国人的印象中,虽然马自达在国内推出了CX-8这样的中大型SUV,不过最高2.5L的动力,不到200马力的最大功率,实在有些弱鸡。

马自达概念车

实际上,马自达除了目前海外市场存在的2.5T动力之外,还有一套未来的直六发动机(汽油和柴油)+48V轻混的动力系统,以满足未来车型的动力需求。而说到直六,相信不少消费者就有了兴趣,因为这在一些层面上,意味着动力性能和驾驶乐趣。

而众人期待的回归的转子发动机,也有了落脚点,据马自达称,2022年上半年,马自达将推出将推出搭载转子发动机的纯电汽车。虽然转子的回归形式并非是纯燃油车,不过这也足以令人期待。

以上消息中所提到的车型,虽然主要还是面向欧洲、日本以及北美市场推出的,不过既然在中国官方上发布了,那么我认为还是有可能会引入一部分车型的。而对于国内市场的马自达,前段时间,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也是进行了精简整合,集中发力能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也是令人非常期待的。最后笔者还想问一句:直六+后驱的马自达6多久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