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手刹、辅助安全系统都有了!新款轩逸会更加好卖吗?

2021年10月08日 23:20:01
分享到:

不知不觉,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已经上市已经有2年多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面,即便对手再多、再强,轩逸的销量都能常年霸占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头名。因此轩逸目前的地位堪称是标杆,许多人想要买紧凑型轿车,第一时间能想到也是轩逸。近期中期改款的轩逸上市,官方价格区间为11.9-14.49万,新年款车型主要是提升内部配置,尤其是把旧款车型那些“缺点”都给填补了。

虽然大家都知道轩逸好卖,但实际表现如何呢?根据乘联会销量显示,轩逸的8月销量为47937台,比排名第二的朗逸高出11496,2021年1-8月轩逸累计销量335465,高出朗逸50966台。

01

2022款轩逸加了什么配置?

轩逸虽然好卖,但是根据一些车主反馈,他们觉得轩逸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有点欠缺,其次就是觉得车机系统还可以再智能一些,这次2022款轩逸就集中在这两个地方进行升级。首先针对智能驾驶辅助这一块,新款轩逸配备了升级版NISSAN i-SAFETY智能主打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

1、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时速在5km/h激活,通过前方毫米波雷达实时监测前方两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若前方第二辆车突然减速,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降低追尾风险。)

2、EAPM油门误踩纠正(在0-15km/h前进或者倒车作用,通过前后8个超声波雷达实时监测前、后障碍物潜在碰撞风险,若驾驶员未及时作出反应或误踩油门踏板,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预警,必要时自动刹车。)

3、CTA倒车车侧预警(在时速8km/h倒车,通过后方毫米波雷达探测车辆后方两侧范围内的移动目标,接近时,通过A柱信号灯闪烁、蜂鸣声进行预警。)

4、IDA疲劳智能预警(在时速60km/h以上激活,系统若监测到异常于前15分钟驾驶习惯的驾驶行为,则判断为疲劳驾驶,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

5、IEB碰撞预警智能刹车(在时速5-80km/h作用,通过前方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实时监测双重识别前方车辆、行人潜在碰撞风险,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必要时自动刹车。)

6、BSW变道盲区预警(在时速32km/h以上作用,通过后方毫米波雷达实时监测车辆后方两侧盲区来车,通过A柱信号灯、蜂鸣声(打转向灯时)进行预警,降低变道危险。)

7、LDW车道偏离预警(时速在60km/h以上作用,通过前方摄像头,若发现车辆非故意偏离车道,系统即时进行提醒;若接近车道,通过3D平视显示屏、方向盘振动进行预警。)

8、LDP车道偏离纠正(监测路面车道线,若发现车辆偏离车道行驶,进行纠正。纠正驾驶员无意识偏离车道,降低碰撞风险。)

对于年轻人来说,除了对驾驶辅助配置有要求以外,还对车机系统的需求有很大。新款轩逸虽然依旧采用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但是它配备全新升级的车辆网系统,叫做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这套系统主要包括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实时驾控、车载在线服务、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

02

轩逸还有什么亮点?

旧款轩逸虽然在智能化配置上有欠缺,但是依旧阻挡不了它的热销。第十四代轩逸的自身产品力也比较强。例如在外观方面,这一点是当前年轻消费者要求最高的,因为拥有一副好颜值的车型会有助于大家选上它们。第十四代轩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家族式设计语言,对于这款家族式前脸设计的评价,我可以给绝对的好评,它既能给到你年轻动感极具冲击力的一面,亦不会让你感觉到过于激进极端,整体在年轻和协调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另外整台车讲究低矮加扁长充满动感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美感也十分自然。

轩逸的车内座椅都表现得相当舒适,如果紧凑型轿车有座椅乘坐舒适度的比拼,那么轩逸是绝对有能力排在头名。前后排座椅不论是坐垫柔软度、坐垫长度、座椅宽度以及人机工程学,都有良好的表现,能较好地兼顾包裹性和舒适性,尤其是它的后排,舒适的座椅加上极其柔软的后排中央扶手,能让乘客们能有着很高的舒适度,不愧“日产大沙发”的名号。

驾乘空间体验(体验者身高:175cm)

03

主打舒适的驾乘体验

2022款轩逸的动力没有做调整,依旧是搭载第三代HR16发动机,拥有GT-R级镜面熔射缸孔技术、TCV智能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VTC智能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及EGR冷却循环系统技术,从而使得最大输出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

和发动机相匹配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变速比达到8.7:1,实现多种变速模式;其中运动模式按钮设置挡挡把边上。其次它配备主动进气格栅,可根据空调的开闭、冷却系统的温度和压力、车速等因素打开或关闭。打开时能帮助发动机散热;关闭时能减少空气阻力,从而降低油耗;寒冷天气时更可减少热车时间。官方宣称轩逸的油耗能低至4.9L/100km。

从轩逸这台1.6L发动机的账面数值来看不算拔尖,因此大家不用对它有太多激情的驾驶表现,但是在油门前段就较明显的加速快感,也就是说在D挡模式下,起步时第一脚感觉油门比较窜,这点需要习惯一下;而在日常行驶的时候,油门还是比较灵敏的,稍微深踩转速就会上升到3000转左右。

在高速的时候再加速超车时,能感觉整台车的加速快感没有前段加速来得明显,需要一点耐心才能达到你想要的超车结果。也就是说轩逸这台车的动力你不能和它“着急”,它只是一台合格将你从A点传到B点的工具。当然了它还有运动模式,它是D挡的基础上会刻意“降两挡”行驶,转速也要明显偏高,动力响应有所提升,能稍微给予你一点驾驶激情。

买轩逸的朋友大多数看上它空间大,坐着舒服,又省油。那么建议他们使用ECO模式,它不仅能改掉ECO模式起步油门偏窜的感受,同时变速器会更加乐意去升档。同时整个驾驶过程变得平顺且惬意,当然日常驾驶时,CVT变速器本来就有平顺的一面。

个人觉得轩逸的刹车踏板调校会比油门踏板调校会更加讨消费者喜欢,首先整台车的刹车非常线性,哪怕初段行程有些偏软,但是随着随着踩下刹车踏板的行程制动力会线性增长,踩到底时也能感觉到很强的制动力。因此哪怕你是第一次开轩逸,不要花太多时间就能适应这个刹车脚感。

虽然动力表现不拔尖,但是整台车开起来不油腻,有一定驾控乐趣。首先悬挂变得硬一些,加上车身高度偏低,因此在弯道中的倾侧会比较小,尾部的跟塑性表现不错。但是这个会导致面对颠簸路段时后悬挂吸收震动的动作显得有些不够干净,好在车内的大沙发座椅能磨平这些震动,因此舒适性没有减分。

轩逸的方向盘助力低速轻盈高速沉,随速随角度的增益线性且不是V型增益的特性,高速行驶的时候还是能给到你一种较为稳重。并且方向盘的指向性表现不错,打起方向时车身的响应速度也是可以,因此整体操控底子不弱。

轩逸的NVH表现是值得拿来炫耀的地方,怠速情况下整台车的静谧性表现不错。当车辆跑起来时,只要不是急加速,车内的隔音效果依旧表现不错,在100km/h时速下,车内人员交依然保持普通音量就好。

04

轩逸的最后杀手锏:e-POWER

目前车企都开始朝着新能源发现去研发,虽然轩逸有纯电动版本车型,但是按照目前国内的充电环境,油电混动才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最佳方式,同时轩逸的对手雷凌、卡罗拉、凌派等都有混动版本车型。不过有着技术日产背书的轩逸,终于带来了轩逸的e-POWER版本,它将是以电动机作为主要驱动,发动机只为电机发电,因此不仅能带来电车般行驶质感,同时不会有充电焦虑,最重要油耗也降低了。不过等到轩逸的e-POWER车型出来以后,相信会和现阶段的燃油版车型会有价格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购车预算和用车环境做出选择。

(轩逸e-POWER车型)

全文总结:轩逸的热卖大家都知道,它可以选择维持现在继续销售下去,但是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是日益增加,因此轩逸通过不大改,升级配置方式来推出新款车型。新款轩逸增加了驾驶辅助配置和提升车机系统的功能,这两点对于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从目前的对手来说,能对轩逸造成明显威胁的车型不多,相信它能维持热销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