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单日换电服务突破2万次 累计换电服务超400万次

2021年10月09日 00:19: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蔚来官方获悉,随着不断拓展换电网络,蔚来换电站的使用频次也在大幅提升,蔚来换电站全国单日换电服务首次突破2万次,蔚来用户换电服务累计超四百万次。

2021年9月,蔚来换电网络布局继续前行。9月新增90座换电站,累计建设517座;高速换电站累计建设109座,京津冀都市圈换电网络、G1京哈高速换电网络正式打通,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再进一步;蔚来换电站全国单日换电服务首次突破20,000次,蔚来用户换电服务累计超4,000,000次。

车站比大幅降至312 服务能力继续提升

车站比是指单座换电站平均服务的用户数,车站比越低代表换电站资源越充沛。截至9月30日,蔚来换电站的车站比下降至312,即平均每个换电站覆盖312位用户,同比下降38.8%,环比下降11.9%。

9月29日,蔚来换电站,怀化大美华园上线,这也是蔚来第500座换电站,相比斌哥在NIO Day 2020提出的年底500座站的目标提前了一整个季度,布局速度再创新高。

电区房覆盖率增至36.01% 换电站离你更近一步

蔚来用户把距离换电站3公里内的住宅称为电区房。截至9月30日,蔚来电区房覆盖率提升至36.01%,同比增长122.56%,环比增长4.95%。

其中,太原凭借61.78%的电区房覆盖率继续领跑全国第一;上海电区房覆盖率提升至51.83%,超一半用户住上了电区房;北京距离电区房覆盖率50%的小目标越来越近,位于怀柔的蔚来锦鲤换电站 | 蔚北怀柔 成为全国首座上线的锦鲤换电站。

9月,全国共有17座城市实现换电站覆盖从0到1的突破,其中四川自贡电区房覆盖率从0跃升至60.82%,福建龙岩、湖南怀化、河南新乡的电区房覆盖率超过40%。

二代换电站占比提升 服务能力储备更充足

截至9月30日,全国共有517座蔚来换电站,其中营运中二代换电站占比超60%,并逐步提升。二代换电站在电池数量、换电速度、换电流程上相比一代站都有显著提升,最高可支持312次的日服务次数。

高速换电站持续布局 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再进一步

高速换电站作为用户城际出行的重要加电方式,也在持续布局。目前已依次打通G4京港澳高速、G2京沪高速、G1京哈高速、G15沈海高速上海至深圳区段,本月新增打通G15辽宁段、G30陕西段、G60湖南段区段。9月27日,全国第100座高速换电站:蔚来换电站 | G15沈海高速如皋服务区上海方向 上线。2022年春节前,蔚来将建成全国“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

在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高速换电站极大方便了国庆出游的用户补能需求,10月1日高速换电站换电4300+单,较平日增长140%。

蔚来将继续加快NIO Power换电网络建设,实现年底累计700+座换电站的目标,让更多用户享受便捷愉悦的换电体验。同时,通过换电站、超充站、目充站、家充及移动充电车等多维度布局和保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加电服务体验,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