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L混合动力卖17万的丰田SUV,图解丰田卡罗拉CROSS

2021年10月09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如果说丰田在全球范围内最热卖的车型,那应该就是卡罗拉了,作为一台紧凑型的家用轿车,它便宜、耐用、省油。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卡罗拉只有三厢版轿车,不过其实丰田推出了更多的有卡罗拉名号的车型,比如两厢的运动版,加了屁股的旅行版,还有今天我们的主角SUV版的卡罗拉CROSS。

在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CROSS可以说是最大的卡罗拉了,它车长4490mm、车宽1825mm、车高1620mm。轴距则是全系共通的2640mm。

动力方面卡罗拉CROSS也有两种配置,混合动力版与其他卡罗拉一样使用1.8L发动机与THS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能输出122马力,官方油耗数据3.8L/100km。燃油版车型同样使用跟卡罗拉车系一致的1.8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最大输出140马力,170牛米扭矩。油耗数据7L/100km左右。

混合动力版的卡罗拉CROSS还支持E-Four电动四驱,汽油版则只有前驱版本可以选择。

车头部分卡罗拉CROSS使用了封闭式的中网,看起来颇有些电动车的感觉。全LED大灯的灯眉部分有些过分宽大,有点喧宾夺主的意味。下方的大嘴挺有气势的,而且连接起了左右的雾灯。

车尾的装饰条上印有卡罗拉CROSS的字样,不过尾灯采用了卤素光源,实用性还行,视觉效果一般。

轮胎规格是225/50/R18,对于这个身材的SUV车型来说属于标准配置,轮毂样式看起来也是家用风格。

卡罗拉CROSS上使用的这套动力系统被广泛应用在丰田各种车型上,1.8L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的搭配已经深受消费者认可,国内大量网约车司机在开的混动卡罗拉、雷凌都是同样的动力系统。

车内风格也比较简洁,方向盘是丰田目前主流的样式,中控大屏是悬浮式的,整体看起来简简单单、干干净净。

仪表采用了两侧的机械指针加中央的大尺寸液晶屏的样式,算是实用度与科技感并存的设计了。

从它的多功能方向盘能够看到,这台卡罗拉CROSS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L2级别的辅助驾驶在日系车上基本上也是已普及的状态。

日本本土销售的车型通常都有收看电视的功能,从中控的油耗数据上来看,这台卡罗拉CROSS油耗4L/100km左右应该是正常表现。

双区自动空调在日常使用中会比较方便。

CVT变速箱依然采用机械式换挡杆。

前排有USB接口,同时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兼具手机无线充电板的功能。

变速箱档杆前方有电动模式切换按钮,关闭ESP按钮以及驾驶模式切换按钮。

方向盘右侧的按钮有倒车影像,自动远近光大灯,灯光高度调节,内置ETC卡槽,市电电源开关以及电动尾门的开关。

卡罗拉CROSS的座椅甚至支持腰部支撑调节,在日系车中算不错的配置了。

2640mm的轴距让它的车内空间并不能算特别宽敞,但是应付日常家庭使用也算够用。皮革材质的座椅打理起来也算方便,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更是能强化车内的空间感与通透感。

后备箱空间规整,而且后排座椅能够4/6比例放倒,运载一些大型行李时它也能派上用场。

电动尾门在这辆卡罗拉CROSS身上也有出现,这辆车的配置在日系车,尤其是日本本土贩卖的车型中绝对算高的了。

后备箱门槛上还印有车型logo,后备箱内的100V(日本市电为100-110V),1500W的电源接口会让野营、长途出行时在后备箱使用一些电器时变得很方便。

卡罗拉CROSS是卡罗拉车系中体型最大的,内容中实拍的这辆1.8L混合动力车型各种配置相当齐全,还有皮革座椅、电尾门、L2级别辅助驾驶、倒车影像等等实用配置,售价约合人民币17万,看起来性价比相当不错。

目前丰田在中国市场最入门的SUV应该是C-HR,不过它空间偏小,尤其是后排空间。如果引进这款SUV版的卡罗拉来替代C-HR的定位,是不是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