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组阁新大成——汽势全网首试广汽本田全新雅阁

2021年10月09日 10:21: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作为本田名副其实的旗舰车型,雅阁始终承载着本田的最强技术,代表本田发展的标杆形象。无论是第一代车型应用的CVCC技术、第五代车型应用的VTEC技术,还是第九代车型应用的地球梦科技,雅阁车型已然成为本田“黑科技”发展史的缩影。

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以及垂直换代理念,广汽本田雅阁常年霸榜。例如,第七代雅阁连续19个月霸占同级车销量榜首,第八代雅阁以17万辆成绩登顶国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第十代雅阁则在2019年实现22万辆销量成绩,再度登顶国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

作为十代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雅阁在原有产品力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升级,并导入Honda最新研发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至此,广汽本田为雅阁车型搭建的智能动力、智能安全、智导互联的“智能体系”成型。

近日,汽势Auto-First在广州试驾了全新雅阁,看看广汽本田为其装备了怎样的黑科技,是否能够讨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动力调整集中在软件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依旧提供SPORT TURBO 1.5L V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SPORT HYBRID(锐·混动)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两套动力总成,取消了1.5T低功率版本车型。

全新雅阁虽然动力参数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广汽本田针对发动机控制软件等方面进行调整。其中燃油版车型采用新的发动机控制逻辑,动力输出更加积极,刹车踏板的荷重特性也进行了调整,提升了低减速度下的刹车操作性。此外,广汽本田还改善发动机音色,进一步强化运动属性。

混动版车型的变化集中在驱动电机方面,通过调校电机扭矩控制,全新雅阁的加速响应更加积极,同时,全新雅阁还优化电池能量管理控制,强化发电时发动机声音与加速感的联动,增强混动车型的驾驶质感。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混动车型一贯的舒适性和平顺性得以保留,而在低速行驶下,全新雅阁锐·混动较老款车型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加速超车时,发动机不会像现款车型那样突然提高转速,而是稳步提升转速,保持充足动力输出。燃油版车型加速感有着明显提升,而刹车踏板的调校对城市道路更加友好,低速轻踩刹车踏板也能获得不错的制动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雅阁全面提升NVH性能。1.5L V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低转速下的静音性得到提升。主动噪音控制系统、降噪轮毂、发动机室隔音器、夹层玻璃以及泡沫材料加注,使全新雅阁有着不错的静谧性,进而提升行驶质感。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升级也是全新雅阁的亮点之一。新增加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能够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和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联动,在交通拥堵路段能够实现跟车,从而缓解驾驶疲劳感。

主流互联功能一个都不少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则为全新雅阁补齐了智能互联短板,与智能动力、智能安全一同形成了雅阁的“智能体系”产品实力。

作为本田最新研发的智能互联科技,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以智能语音为交互界面,在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手机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其中语音助手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车辆的导航、应用软件、音乐播放等等,相较于竞品车型以及现款车型,该语音助手响应速度和识别率大幅度提升,可识别词汇量也有所增加,能够精准识别日常对话用语。

导航功能的界面画质得到提升,城市和街区道路以立体行驶表现,左侧指引信息放大,辨识度得到改善。同时,地图更新频率提升,由原来的每年两次变为1月一次,5年内免费更新。实时交通信息的来源更加丰富,不仅从车载系统获取道路交通信息,还通过滴滴出行、交通委员会、电信运营商、货运公司等渠道获取信息。

手机远程控制功能也在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上实现,手机端APP能够实时确认车辆状态、车辆位置,也可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空调、车门等。手机APP还能够将导航信息发送至车辆,或将车辆导航信息发送至手机,实现最后一公里导航。

全新雅阁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新增加了联动救援功能。当车辆发生事故,除了手动启动紧急救援外,这套系统能够与安全气囊实现联动,安全气囊弹出后自动联系呼叫中心,同步联系警察、医疗团队、特约店以及保险公司。

结合阿里巴巴车家互联技术,全新雅阁能够实现车内网上购物、点外卖、查快递等功能,在家中,可以通过智能语音音响,远程查看车辆状态以及控制车辆。

此外,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支持OTA升级,通过升级能够实现APP追加、语音助手进化、画面显示更新、方言识别等等。

内外饰变化也不小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雅阁的外观变化也十分明显。前脸中央开口扩大,强化运动感。同时,新增加极速绯红、极夜流银两种车身配色。

为了进一步强化外观运动感,全新雅阁推出了幻夜版运动套件,包括外后视镜黑色涂装、羽翼式LED前大灯内熏黑反光面、运动镀黑格栅、进气格栅电镀黑饰条、亮黑雾灯造型、亮黑运动后扰流板、黑色鲨鱼鳍天线。

车身侧面与现款保持一致,略微溜背的设计极具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燃油版车型长度由现款车型4893mm增加至4906mm,混动版车型长度增加至4908mm,宽度和高度依旧为1862mm和1449mm,轴距为 2830mm。

混动车型尾部变化较为显著,尾部标识替换为全新e:HEV专属个性标识,排气管采用运动感翼鳍形状设计。此外,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尾灯经过优化,营造出光纤式质感,流水式LED尾灯极具辨识度。

内饰变化主要集中在精致度方面,一体化T字型智能中控台经过调整更具质感。氛围灯的加入则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空调温度旋钮下发的氛围灯能够根据温度调整变换为蓝色或红色,细节感满满。

此外,后排座椅填充物采用多种硬度组合的聚氨酯材料,不仅保证舒适度,还具备良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后排座椅提供电加热功能。

汽势观:从2018年第十代雅阁登陆中国市场至今,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此次改款后的全新雅阁,补足了智能化短板,增强了动力和安全,产品实力得到大幅提升,满足了既有顾客群体的购车需求,而幻夜版车型则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于运动属性的需求,全新雅阁的目标客户更加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