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不太理想,蔚来重回榜首,“新势力们”的“金九”很热闹!

2021年10月09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国庆假期,一则新能源车长途出行排队充电造成长时间拥堵的新闻火了,里程焦虑和充电设施问题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充电难排队久也表明,现在越来越多家庭选择了新能源车型,市场保有量的增加才暴露出当下设施不完善的弊端。

提到新能源车型,近些年风风火火的新势力品牌层出不穷,再加上传统企业的“新势力”品牌也纷纷入局,新能源车市场格外热闹。每月伊始,最先发布销量数据的一定是造新势力们,就连过节也丝毫不影响它们的“速度”,今天买车君就带大家扒一扒,“金九”新势力们晒出的成绩单!

蔚来、小鹏交付量破万

还记得2年多以前,蔚来创始人李斌和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的“万辆”赌约吗?当时双方同时坐在“新势力造车”的一艘船上,为了各自交付新车接下赌局。

转眼来到2021年,蔚来和小鹏早已不用再为资质、产能、交付发愁,蔚来和小鹏也已经成为国内名列前茅的新势力品牌,刚刚过去的9月里,两个品牌均创造了高光时刻,月交付量突破万辆。

小鹏是最先发出喜讯的企业,9月份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到10412辆,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月交付过万的企业,其中小鹏P7交付7512辆,连续5个月创新高。

更令小鹏汽车感到惊喜的是,7-9月累计交付量达到25666辆,单季度交付量接近去年全年交付数据,且环比二季度增幅达到48%。9月15日,小鹏的第三款车型小鹏P5上市,补贴后售价15.79万-22.39万元,搭载了激光雷达可装配XPILOT 3.0/3.5系统的小鹏P5也被视为进一步提升销量的热销产品,据官方透露,小鹏P5在开售24小时内订单便已超过6000辆。

8月出现交付严重下滑的蔚来汽车在9月扬眉吐气,用10628辆交付成绩单和125.7%同比增幅向大家宣告,蔚来仍然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NO.1。创下月度交付新纪录的蔚来汽车在三季度共交付24439辆新车,实现了连续6个季度正增长。

距离李斌和何小鹏的赌约才过去了3年不到,两家企业已成长到月交付一万辆的水准,并且带动了更多新企业在造车这条路上奋进。

理想:9月不太理想

刚刚在8月登顶新势力销量桂冠的理想汽车,9月份遭遇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理想汽车9月交付量仅仅为7094辆,环比出现24.8%的下滑,据官方披露,交付量的下滑主要是受芯片供应持续短缺的影响。

9月20日,理想汽车就发布了公告表示因芯片供应的影响,调整了三季度交付量的期望目标为2.45万辆,较之前的2.5万-2.6万辆的汽车交付量展望有所下调。没能成为最早解锁万辆成就的理想汽车有些可惜,但理想汽车今年的销量表现相当不错,理想ONE仍有机会成为首款月销破万的国内新势力车型。

哪吒再进前三,久违了威马!

哪吒汽车在9月延续了抢眼的销量表现,单月交付量达到7699辆,从数据来看,哪吒汽车已经超过理想汽车,官方也不断强调哪吒汽车位列新势力企业第一阵营,但在消费者眼里,哪吒的关注度还是不如“蔚小理”,与360合作携手“红衣教主”周鸿祎给哪吒汽车增添了些许知名度,但在大家眼中,哪吒汽车的市场地位还远不如蔚来、小鹏。

究其原因,哪吒汽车定位较为亲民,旗下热销车型哪吒V售价5.99万元起,低价的诱惑力保证了哪吒汽车销量,但对品牌价值的提升很有限。4月上海车展首发的哪吒S是实现品牌向上突破的关键车型,新车是哪吒汽车耗资20亿开发的全新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有望明年一季度交付。

许久未公布月销成绩的威马汽车也迫不及待公布了9月销量5005辆的成绩,三季度销量达13378辆,同比增长137.5%,创造了单季销量历史新高。除此之外,据官方数据显示,威马前9个月累计销量达29043辆,超过去年全年销量总和。

除了销量飘红外,国庆期间,威马还官宣了融资喜讯,公司预计将获得超过3亿美元的D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电讯盈科和信德集团领投,参投方包括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美元投资机构等。同时威马汽车方面宣称,后续将会与其他数家投资机构签署D2轮融资协议,预计本轮融资总金额将达约5亿美元。而在这之前,威马汽车的融资总规模已经达到330亿人民币。

之所以引起较大关注,原因在于领投方电讯盈科和信德集团分别为李嘉诚和何鸿燊家族企业,收获两大资本巨头青睐并联合押注,威马汽车的前景被大家一片看好。

除了哪吒和威马外,零跑汽车9月交付量为4095辆,并表示9月订单突破8000辆,同时官方还提到9月份因为芯片供应不足,影响了9月份的交付量。更新一批的新势力品牌岚图汽车也公布了9月份交付量,岚图FREE在9月交付新车908辆,从8月开始交付,岚图FREE累计交付量已达到1316辆。

伴随着国庆假期的开始,也意味着三季度的结束,国内各家新势力企业的排名你追我赶,今天买车君给大家介绍的企业成功从残酷竞争中熬过了最难的时光,但新一轮的洗牌仍将继续,这一次,新势力们的压力来自传统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

传统“新势力”来势汹汹

国内新能源车市的火热不单单让新势力企业不断攀登销量巅峰,传统车企的“新势力”品牌也同样表现出色。

广汽埃安的AION家族车型连续第5个月销量超过万辆,终端销量达到13586辆,并且全系车型总共斩获订单近2万辆。

而有着国内新能源品牌“一哥”之称的比亚迪在9月同样表现优异,新能源车型销量单月超过7万辆,其中DM车型达33716辆,EV车型达36306辆,创造销量新高的同时让我们看到了比亚迪的实力,刚刚完成上市的比亚迪e平台3.0首款产品海豚交出了超过3000辆的销量表现,成功收割年轻消费者的钱包。

传统车企们入驻新能源车市场给了新兴力量们很大冲击,更何况合资品牌也在今年开始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市场,首当其冲的便是大众的纯电阵营。据官方统计,大众ID.家族在9月份成功实现销量破万,增长速度出乎很多人意料,南北大众的品牌号召力和ID.家族的知名度都是新势力企业们望尘莫及的。

另外,“新势力”的鼻祖特斯拉也在假期期间公布了三季度全球交付超24万辆的成绩单,虽然国内销量暂未透露,但可想而知国内新势力企业的压力与差距。有意思的是,刚刚结束的特斯拉股东年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再次肆无忌惮“画饼”,立下Flag特斯拉将在2030年实现年销2000万辆,并表示有信心实现每年超50%的销量正增长。

一边是咄咄逼人的特斯拉,另一边是增势显著的大众,国内新势力们的前路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