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芯片短缺和疫情影响,特斯拉将总部迁至德州

2021年10月09日 11:03:05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日,行车视线从海外媒体处获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将总部迁至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将生产Model Y和Cybertruck等车型。

2020年5月,当特斯拉因新冠疫情而被迫关闭其弗里蒙特工厂时,马斯克与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县的官员曾发生争执。当时头脑发热的马斯克发推文说:“特斯拉将立即将其总部和未来的项目搬到德克萨斯州与内华达州。如果我们甚至保留弗里蒙特的制造活动,这将取决于未来如何对待特斯拉特斯拉是加州最后一家汽车制造商。”但在股东大会上,这种失败并不值得一提,马斯克声称此举是为了让员工更容易接触特斯拉的总部。“人们很难买得起房子,而且人们必须从很远的地方进来,”马斯克说,“在湾区,您可以将其扩展到多大是有限的。在奥斯汀,我们的工厂距机场大约5分钟路程,距市中心15分钟路程。”

但马斯克明确表示,特斯拉并没有完全放弃加州,该公司最近开始在加州建造一座新工厂来生产大型Megapack电池,并将继续扩大特斯拉在加州的活动。马斯克还声称特斯拉将在其弗里蒙特工厂将生产 Models 3、Y、S和X的产量提高 50%,但没有说明具体是如何生产的。特斯拉在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了创纪录的241300辆汽车。马斯克还提供了延迟已久的Cybertruck、Semi和Roadster的时间表,将延迟归结为供应链问题,包括全球芯片短缺,他声称Cybertruck将于 2022年底开始生产,第一辆Semis和Roadster将在一年后下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