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6亿少一分都不行!禁止讨价还价,美国终于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2021年10月09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虽然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但绝对算不上一个好盟友,比如说韩国就深有体会。最近美韩之间的关系非常尴尬,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执意要求韩国上涨军费,而且上涨的幅度极大,一次性就涨了5倍。虽然说韩国的经济发展还算不错,但50亿美元的军费对于韩国来说仍然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所以韩国方面自然不可能同意,而美国又不肯让步,双方才会闹得很不愉快。如今韩国为了让美国让步,更是表态要收回驻韩美军基地,而且因为这些基地环境都遭到了非常严重的破坏,韩国方面还要求美国支付8亿美元的赔偿金,折合人民币相当于56亿元。

长久以来,韩国是以美国小弟的身份出现在大家的面前,面对美国的要求韩国也很少拒绝,不过韩国这一次的态度可以说是非常的坚决,表示56亿元少一分都不行,禁止美军讨价还价。这也让很多人调侃表示美国终于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了。美国之所以会在韩国部署军事基地,主要还是因为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增强自己在东亚地区的掌控力,尤其是想要对中俄两国的发展形成遏制。而对于韩国来说,他们本身的军事力量并不强大,但国防需求相对较多,所以驻韩美军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韩国的安全。

而美国就是以此为借口要求韩国定期缴纳保护费,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了双赢,所以韩国之前在缴纳保护费的时候还算爽快, 只不过这一次美国要求的保护费金额实在是太高了,美韩两国更是为此事进行了多次协商却始终都没能达成一致。如今,韩国恼羞成怒要求收回军事基地,还表示要美军支付8亿美元的赔偿费用,这自然也会阻碍两国关系的发展。

不过也难怪韩国方面的态度会如此坚决,据相关报道显示,在驻韩美军基地中至少有四处受污染情况极为严重,这些军事基地的土地被重度污染,如果想要进行清理的话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另外,虽然驻韩美军在某种意义上可以保证韩国的国家安全,但是韩国人对于这些美军的怨念已久。在美韩关系中,美国占据了绝对的主导权位置,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驻韩美军普遍态度嚣张,更是无视韩国的法律法规,经常打架斗殴,酒后驾驶给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

对于这些民众来说,他们并没有感受到来自美国的保护,反而因为这些美军的关系,安全深受威胁。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又不依不饶的要求韩国增加保费金额,自然很容易引起韩国的反噬。而对于美国来说,韩国虽然实力不算强大,可是这个国家所处的位置颇为重要,和中俄两国的距离都很近,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牵制日本的发展,所以美国也不愿意轻易的从韩国撤军,这也就造成了两国如今的僵局。

其实,美国要求韩国增加军费倒也不是特意针对韩国,因为受到同等待遇的国家还有很多,比如说日本。当然,面对美国的要求,日本的态度和韩国相差无几,毕竟这些国家之所以愿意和美国结盟,就是因为觉得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作为美国的盟友能够得到很多好处。但是如今,美国却要求他们牺牲自己的利益来满足美国利益,这些国家又怎么可能会轻易答应呢?只不过特朗普从上台开始,就把美国优先这4个字发挥到了极致,所以想要让美国率先让步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