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揭秘最新国产导弹:5秒发射,发现就摧毁

2021年10月09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国的国防实力在近几年来是得到了飞速的提升,这其中不光有着我们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那些西方国家的贡献,正是那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近几年来不断地给我国制造压力,来限制打压我国的发展,我国也不会在这种压力之下取得这么大的进展。

而在最近,央视的一档军事节目中详细地介绍了我国的最新一代的便捷式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前卫-2.这款武器看起来挺简单的,但是它的性能却一点也不简单,能够在5秒之内完成从瞄准到发射的全部过程、对无人机、武装直升机甚至是巡航导弹,可以做到“发现就可以摧毁”。

那么什么是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呢?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指的就是它的一整套的武器系统可以由单兵携带,可以随身机动,所以也有着“肩扛式防空导弹的称号”,它是地空导弹系列中射程最近、射高最小、重量最轻、体积最小的一种防空武器。主要使用于前沿岗哨等重要的地区,主要的打击目标就是超低空(10-100米)和低空(1000米以下)飞行的轰炸机、武装直升机、攻击机、战斗机。

这款看起来“其貌不扬”的武器,虽然“长得丑价格也低”,但是在实战使用中的性能却一点也不弱,在很多的地区冲突和局部战争中都有着十分亮眼的表现,被人们称为“直升机克星”、“低空杀手”。

而这款前卫-2导弹则是在前卫-1的基础之上进行来改造的一款新型的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是由我国的中国精密机械出口总公司进行这个改造项目的。

这款导弹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击那些超低空和低空的目标,和前卫-1相比,前卫-2的重量和弹长以及打击范围得到了加强,前卫-2的总重量18千克,导弹重达11.32千克,弹头重1.42千克,导弹长1.59米,弹径为72毫米,而它的最大的作战范围达到了5000-6000米,拦截目标的高度更是达到了3500米。

同时采用的是制导方式为多单元红外寻,控制模式为比例导引,可以在5秒内完成全部的发射过程,而导弹的速度更是达到了600米每秒,最重要的是它的抗干扰能力得到了极大地增强,在面对多个目标释放的多种红外线诱饵的时候,可以准确地跟踪锁定到敌方,目标不容易丢失。

而这款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作战部分是由地面电池制冷气瓶、发射机构、桶装导弹三部分构成,其中的发射筒既可以当做导弹运输和保管过程之中的一个包装,也可以当做进行实际使用时的发射和瞄准的一个支撑。

由于这款导弹使用的是半预制破片型的设计,所以在爆炸的时候会产生很多的毁伤破片,这些破片的大小也要比常规的杀伤弹大,由于目标在进行低空飞行的时候防护一般要比地面目标薄弱,因此这款导弹可以做到“命中就摧毁”的效果。

前卫-2这款导弹在理论上可以由一名士兵完成全部的操作,在进行发射的时候,士兵只需要把导弹扛在肩膀上,通过自己的观察随后将导弹发射。

但是在日常的时候这款导弹一般都是由2名士兵完成的,一名充当观察员,一名充当射手,观察员通过观察各种信息来给射手提供准确有效地发射信号,对目标进行攻击和拦截,在发射之后导弹就能够自动地跟踪敌人,而士兵们也可以马上转移地点,避免敌人的打击报复。

我国的一些导弹专家也表示前卫-2这款导弹是我国在进行防空拦截的一种重要的手段,不仅发射方式灵活多变,还拥有着效率高的特点,仅仅需要5秒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瞄准到发射,而打击的范围和精准度也很高,理论上可以做到“发现就可以摧毁”。

就在前不久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的防空导弹比赛中,我国也正是凭借着这款导弹在比赛中成功地获得了第一名,其他国家对我国的这款导弹的质量和性能也都是一致的好评,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中航二院的研究员唐卫国更是对前卫-2作出了评价,说这款导弹是属于世界上的第三代防空导弹,是世界上的顶尖水平,因为它符合第三代导弹要求的能抗红外干扰之外还能够做到尾追攻击和迎头攻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