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为Car Play研发新功能 未来可能会支持控制座椅加热和空调

2021年10月09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苹果在2014年推出了CarPlay,推出后便一直流行到现在。不过随着车辆智能化水平逐渐提升,车内的物理按键越来越少,当更多的功能集成在中控大屏内部后,用户要在想使用CarPlay的过程中操作功能就会感觉不太方便了。

目前,随着车辆智能化水平逐渐提升,很多新款车型已经取消了空调控制旋钮。而如果想操作必须要在中控大屏内实现,如果此时正在使用CarPlay的话,有些车型则需要切换界面后再操作,非常的不便。

为了能够让用户使用更加便捷,进入外媒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内透露,苹果正在开发所谓的 IronHeart,目前 IronHeart还处于开发的早期,最终还将和车企深度合作,而通过 IronHeart未来可以实现控制车辆功能的操作,例如控制空调,控制座椅通风加热等更多功能。

根据报道, IronHeart是基于Apple Car Play,但是在功能性上有进一步提升。不过实现这些功能需要和汽车制造商深度合作,实现功能过程中会使用车辆中的传感器,例如温度传感器、音频系统(语音控制开启)以及其他数据传输。如果这些传感器都可以为苹果开放,那么 IronHeart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甚至所有功能。不过目前这则消息还没有被苹果官方证实,未来能否顺利实现这些功能还要看是否有车企愿意配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