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放即将上市,也许会成为产品力最强的丰田车

2021年10月09日 11:53: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在面对丰田RAV4的时候会摇头感叹它尺寸太小,而选择丰田汉兰达的时候又会觉得自己用不上7座。

RAV4车长4.6米,汉兰达车长4.96米,它们两者之间是否存在一个中间的尺寸,刚好弥补这一空缺呢。

有的!全新的丰田Harrier或者说丰田凌放,它的存在意义就是完善整个丰田的产品线

丰田凌放的尺寸如下,车长4.755米,车宽1.855米,车高1.66米。和丰田的RAV4相比,它只在车长上稍微长出一点点,车宽一样,而车高甚至还矮了2厘米。其余细节数据方面,包括轴距、前轮距和后轮距,全新的丰田凌放和RAV4都是一样的。

可以说,全新的丰田凌放就是在RAV4的基础上修改了外观,加大了车身,其余部件一动不动而诞生的产品。

那么为何我会说凌放可能成为产品力最强的丰田车呢?我个人认为有以下几个理由。

第一,丰田RAV4是一台紧凑型SUV,它的车长只有4.6米。对于这个级别来说,4.6米其实也还好,不大不小,并且空间也差不多恰好够用。但问题是,其他对手的尺寸已经超过了4.6米,这对RAV4来说就是一个不好的消息。丰田凌放的出现正好克服了尺寸问题,成功晋级中大型SUV。

第二,丰田汉兰达在尺寸和空间上虽然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是一台十分标准的中大型7座SUV。但问题是,新款汉兰达的售价已经突破了30万,并且高配只有7座可选,想要5座的大空间只有忍受其低得令人发指的配置。而全新丰田凌放正好提供了充沛的空间、更加优秀的配置,却将价格进一步下探,同时免去了7座绝大多数时间都空着没人坐的烦恼。

第三,丰田RAV4的外观一直被人吐槽难看,同时隔壁的兄弟威兰达也有些长得不尽如人意。而到目前为止,丰田凌放因为使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观众对其颜值和内在的评价都还算不错,这也是超越RAV4的很重要的一点。

第四,目前传闻丰田凌放的价格会在25万-30万上下,如果传闻成真,那丰田凌放可以说恰到好处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那就是弥补RAV4和汉兰达之间的空隙。如果顶配的裸车价能在30万以内,那丰田凌放成为爆款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除了以上几个笼统的点之外,我们还是得仔细分析一下丰田凌放本身的实力如何。

目前可以确定的消息是,丰田凌放将使用2.0升加CVT以及2.5升混合动力加E-CVT两套动力组合。

对于丰田凌放来说,如果想要获得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和车内行驶舒适性的话,那毫无疑问2.5升混合动力的版本就是最优先的选择。但如果经济预算有限,其2.0升版本的车型也能提供足够的动力,作为日常代步来讲也是够用的。

空间方面,在加长车体保持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其最大的受益部分恐怕会是后备箱容积。但如果丰田的优化得当,后排乘客的空间也会在RAV4的基础上得到提升,不过这也要看实际车辆的情况。

图为国产内饰

和RAV4相比,凌放最大的或者最突出的改变就是外观与内饰

与RAV4不同,凌放的外观明显圆润了许多,而RAV4更加野性一点,特别是大嘴的设计更适合用在硬派越野车而不是这种家用城市SUV。而凌放则偏向于雷克萨斯的设计,看上去更加豪华。

在内饰方面,RAV4那令人瞠目结舌的大背投电视可能是全车最大的槽点。如果只是大都还好,可它不仅大,分辨率也差,功能还少,卡顿,边框停航母……各种侮辱性词语来形容RAV4的大彩电是真的一点也不为过。

丰田凌放则睿智了许多,它使用的设计真的很像雷克萨斯的NX,是一种有点阶梯型的中控造型,层次分明。并且那个很让人苦恼的大电视也得到了优化,虽然还是挺大的,但起码比RAV4那个要好上许多。

图为美版内饰

不过我个人觉得国产的凌放内饰和美版凌放相比,看着要掉档次许多,特别是各种塑料的搭配,以及内饰颜色的选择上,国产凌放看着不像一个接近30万的车,反而和卡罗拉那个级别的相当。虽然现在看着不太行,但鉴于车子还未上市,具体表现还有可以期待的“余地”。

配置方面,由于丰田早年间被人说不安全,导致现在TNGA架构下的所有新车,都将猛料全部堆到了安全上,以至于放弃了许多舒适配置。所以,在安全性配置上,全新凌放也武装到了牙齿,具体内容请看配置表,以实际发布的内容为准。

不过,由于价格提升,全新丰田凌放的舒适性配置也得到了升级。比如以前我经常诟病RAV4没有高级音响系统,而这次丰田凌放就在顶配车型上装备了JBL品牌的音箱。而除了JBL音箱之外,顶配还有通风座椅,电动后备箱等等配置,以及电动四驱系统,所以贵出来的价格还是挺值得的。

总体来说,丰田凌放适合那些不满足于RAV4的空间,但又不想购买汉兰达的用户。或者对RAV4过于寒酸的配置不满,希望能花钱得到更好的配置,享受生活,享受空间的用户。

丰田凌放拥有出色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还算看着好看的外观内饰,外加TNGA平台的支持,其自身实力已经不容置疑。而丰田如果能把价格定的合理,那它卖成爆款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