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9月份贡献奇葩数据 翼虎是时候离开了

2021年10月09日 12:16: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21年9月份,长安福特共实现销量20707台,同比增长6%,1-9月份累计销量为14.15万台,同比增长4.4%。

单看同比数据,表现似乎差强人意,但回头看看销量,不禁要感叹一句,这可是长安福特,曾经的销量大户,一线合资品牌,如今,年销量破20万都成了问题。

细看下车型数据,福睿斯9月零售销量共计4109台,蒙迪欧9月零售销量共计3835台,锐界PLUS车型9月零售销量共计3265台,锐际9月零售销量共计3560台,全新探险者9月零售销量共计2956台。

即便如此表现,还都创下了月销量新高,就一款入门级福睿斯还在强撑的同时,长安福特却声称,目前的产品结构中,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言下之意,除了福睿斯,其他车型都被统称为“中高端”车型。

另外,这份销量数据还有一份隐藏奇葩彩蛋,福克斯、翼虎、金牛座三款车型的具体销量并没有被公布,理由很容易猜想,因为成绩单几乎拿不出手,作为过往长安福特在紧凑级轿车、SUV以及中型车市场的绝对主力车型,这三款车型已经失去了存在感,就连官方对销量数据都已经难以启齿。

通过总销量数据减法得知,福克斯、翼虎、金牛座三款车型9月份总计销量为2982辆,可以说非常惨淡。

福克斯,众所周知,是因为过分高估了国内消费者对三缸引擎的接受度,全系三缸导致葬送大好局面,好在四缸福克斯即将上市,虽然可能不会重现昔日荣光,但销量绝对不至于这么拉胯。

金牛座自打上市之日起,就一直深陷叫好不叫座的怪圈之中难以自拔,尺寸、用料、驾驶质感等,在所在领域都算是数得着的存在,但过分低调的外观设定以及堪称简陋的内饰,则主动丢掉了这一级别车型最该呈现给消费者的豪华质感,因此,销量持续低迷,在竞争对手持续走俏的过程中,连存在感也消失殆尽。

至于翼虎,在日系品牌口碑深受重创的几年中,抓住了时机,想当年,翼虎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是炙手可热的途观,昂科威,而当锐际横空出世之后,翼虎“上一代”车型的产品形象挥之不去,国内消费者也向来崇尚买新不买旧,因此,翼虎自打2019年9月至今,还没有改款车型问世,以目前锐际不错的口碑和销量数据来说,翼虎恐怕将在不久后退出市场,当然,也不排除长安福特将其重新定位包装,与锐际形成高低档搭配的可能性。

长安福特近几年很难,虽然官方嘴硬称,因为“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较高,自认为品牌正走在持续向上的道路上,但明眼人都知道,长安福特现阶段缺乏爆款车型支撑,未来产品规划中也缺乏站得住脚的新车型,就拿即将上市的长安福特EVOS来说,轿跑设定以及锐际为其积攒的口碑,看起来符合真香定律,但现阶段还没有任何一家品牌,以所谓的轿跑车型担纲绝对的王牌角色,充其量也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而锐际,自打上市后的口碑积累并没有换成销量,且新车效应正逐渐退却,显然已经缺乏潜力可以挖掘。

或许,唯一有指望的,可能还得看四缸福克斯能否卷土重来,创造类似英朗三缸换四缸后的奇迹,但问题是,福克斯应该做不到像英朗那样,主动放下身段,扎根入门领域与国产车较量,而福睿斯,修修补补后确实呈现出不错的性价比,但也仅限于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