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林肯冒险家,解释解释什么才是豪华?

2021年10月09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从去年正式国产上市到现在,林肯冒险家在国内高端市场的认可度越来越高,销量迎来节节攀升。可以说,林肯冒险家已经成长为林肯家族的销量担当,同时也成为国内高端汽车市场的当打选手。

强者自强,就在近日笔者试驾了2022款林肯冒险家、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以及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三车穿梭于风景如画的苏州,让人不仅看到林肯冒险家家族逐渐壮大的豪华阵容,更是看到长安林肯加速市场布局,单车型“多点开花”的战略步伐。

视觉上的豪华感

林肯冒险家之所以能够打动国内高端汽车市场,究其原因,两个字——豪华。那么一款车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才能叫做豪华?笔者认为有两点:视觉上的豪华感和体验上的豪华感。这就像宴席上的一道名菜,不仅色泽和摆盘讲究,口感和味道也同样重要。

对一款豪华车而言,外观造型豪华,内饰做工用料讲究,第一眼就觉得这辆车不便宜,这就是视觉上的豪华感。在太湖边的袅袅云烟中,2022款林肯冒险家动感前卫的设计与山水之景构成一幅幅充满艺术气息的画卷;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充满活力的蓝色细节设计则为自然美景增添了些许的都市时尚感,别具风味。

另外,白色涂装的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与江南美景也格外般配。MONO限量版新增了一些专属设计元素,包括MONO白前格栅、车侧徽标与下包围,车身配置的19英寸亮黑色轮毂,车头舱盖的专属典藏骑士星徽标,专属的托帕蓝内饰等等,尊贵感更加强烈。

总体来说,2022款的林肯冒险家依然继承了2021款车型优雅的外观,沉稳大气又有豪华感;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版在细节之处做了改变,让其更符合新能源车身份;而MONO限量版则增加了全新的设计元素,专属感和仪式感更加强烈。

驾乘体验上的豪华感

从苏州繁华的城区,到环湖山路,除了将美景尽收眼底,三种不同版本的冒险家还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格,同时带来不一样的乐趣。

首先,2022款林肯冒险家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表现相当出彩,不仅动力澎湃,而且平顺性也很不错。在环湖路上,轻轻一脚油门就能明显感觉到推背感,重踩油则推背感更加强烈。所以,这套动力不仅数据好看,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更是让人上瘾。

另外,CCD自适应悬架则能以每秒500次的频率监测路面状况和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从容应对多种复杂路面挑战,在山路上林肯冒险家能够轻松化解各种路面震动,而且过滤很彻底。可以说,这样的高级感在同价位车型中是很难感受到的。

其次,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在电机的加持下,让驾控体验充满激情。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前后双电机,可根据不同的驾驶工况,智慧调节电机与发动机的功率分配,起步时通过纯电驱动,迅捷而平顺,急加速时双电机与汽油发动机同步协作,迸发出更强劲的动力。

此外,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eAWD 电动四驱,以eRAD后驱电机独立驱动后轮,并在动力需要时适时介入,助力车辆快速起步阶段能紧紧“抓牢”地面,让驾驶者在苏州东山蜿蜒曲折的道路中行驶时更为自信。

当然,除了优秀的驾控体验,林肯冒险家还进行了智能进阶。所搭载的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拥有比手机更好用、更安全的智能导航,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智能语音,并能实现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一云三端”的智联体验。此外,配备的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配置的林肯Co-Pilot360™PLUS智能助驾系统,让驾乘更加安全舒心。

写在最后:

什么是豪华感?2022款林肯冒险家做了完美诠释。林肯香氛系统、舒享时氛模式和星光饰条,与冒险家原有的仪式感配置共同组成“八大心动时刻”,仪式感和尊贵感拉满;PHEV版增加混动系统,驾驶体验更加高级;MONO限量版则在细节之处着手,通过专属设计元素强化豪华感。

所以,无论是视觉上还是体验上,全新林肯冒险家都能带给高端用户想要的豪华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