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798艺术园区,捕捉AION S Plus冰玫粉的云与梦

2021年10月09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美国纽约时装技术学院博物馆曾经做过这样一期展览“Pink: The History of a Punk, Pretty, Powerful Color”(粉色:朋克、美丽与力量的色彩历史),首次将注意力投向了粉色这个单一颜色。历史上,甚少有颜色能像粉色一样,延伸出这么多各异的内涵,包括时尚、艺术和文化领域的多重面貌。

在性别固化的认知逐渐强化时,国内再次以粉色为单色进行展览时,竟然是汽车品牌的跨界出圈:10月7日-10月12日,广汽埃安在北京798艺术园区举行“Just Pink It!——AION S Plus冰玫粉大型主题艺术展”,这是广汽埃安品牌独立后的首个大型主题艺术展,也是冰玫粉AION S Plus与幻彩紫AION V Plus两款车的艺术性表达。

空间美学艺术家、合何空间创始人简鸿鹄很好地阐述了在他眼中“冰玫粉”的意义:“颜色赋予了我们性格,同时也代表了一种精神,如同我看到冰玫粉的第一眼。”在他看来,颜色即态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宇宙,而“冰玫粉”是深藏于每一个人心中敢于表达、敢于突破的态度。

当代艺术家、公共艺术装置雕塑设计师、空间设计艺术顾问仁荷老师对这次“冰玫粉”艺术展的设计理念的表达,则更能窥见冰玫粉色所能带来的思考:“我们试图创造一种既是真实存在,又是想像中的事物。把冰玫粉星云与旧时的工业园区融合,将人们拉进一个集体想像的疗愈时空。”

而冰玫粉AION S Plus的艺术性,又如何通过产品力不断强化呢?

首先,搭载全球最大尺寸的1.9平米全景变色天幕,可尽览星河,这本身就是一种换个视角洞察世界的艺术。它采用的是一种“窄边框”的思路,尽量保证了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而跟尾门窗户相呼应之后;这个天窗的面积达到了1.9平米,同时采用了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能够隔绝99.9%的紫外线。

再者,拥有6秒级弹射加速,则是锁定远方加速迈进的艺术。搭载165kW的高性能版本,在驾驶时会释放一种暴躁的激情。0~100km/h的加速时间达到6秒级水准。加之底盘很稳,在激烈驾驶时也能保持良好的车身行驶姿态。

方寸之间的平衡点,其实最不好拿捏。AION S Plus应用同级领先的iBooster电控制动助力+ESP9.3顶级双制动系统,跑得快也能刹得住;配合全球顶级的0.211风阻系数(比AION S降低14%),在保证强悍动力输出的基础上,实现12.9kWh百公里电耗。

在刚刚过去的9月,AION S系列订单突破1万辆,开启了中国智造的新纪元。从之前的COSTA咖啡联名到此次冰玫粉大型主题艺术展,AION S Plus的热度持续升温,与生俱来的艺术气息不断散发,时尚科技的标签印记进一步强化息息相关。

AION V Plus,也延承了艺术座驾的理念。其首搭的“超级领航员”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让驾车变得更加简单,正呼应了现代艺术内核中的“大道至简”;而702km同级领先的超长续航,则给了用户更多的出行信心和驾驶半径;搭载了超倍速电池技术,在SPEED++模式下,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7km,大大提升了电动车的补能效率,并且在1600次循环后电池容量保持率仍可达到95%。

而作为一款改款车型,AION V Plus的整体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相较于比亚迪宋Plus、大众ID.4等同级别竞品车型而言,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提供了702km的续航以及NDA高速领航辅助两大功能。

当技术非常出色时,便能成为超越现实的一种艺术;而艺术,则能表达更多的情感,能触及更多消费者的内心。将艺术通过科技、制造工艺淋漓尽致的体现,这或许就是广汽埃安品牌触达年轻消费者的一种全新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