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斯巴鲁森林人动力大增,是向丰田低头了?

2021年10月09日 13:02: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根据日本杂志Mag-X的报道,下一代斯巴鲁森林人即将问世。据称,该车将于2023年首次亮相,出人意料的是,它将搭载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

斯巴鲁丰田有着牢固的合作关系,从之前的丰田86斯巴鲁BRZ,到全新的GR 86和BRZ,甚至它们在纯电动车领域还有着深入的合作,丰田名为bZ4x,而斯巴鲁的版本被称为Solterra。

虽然斯巴鲁森林人丰田RAV4在级别和尺寸上相似,但全新森林人并不会与RAV4采用相同的平台。这与开发成本没有关系,虽说这有利于降低开发成本,但这会让斯巴鲁丧失纯粹的越野性能。

斯巴鲁在美国市场上的成功得益于旗下产品全系都采用了四驱系统,然而对于斯巴鲁而言,其发动机技术落后于丰田,这也是在未来合作中需要让丰田来补齐短板的地方。

据了解,全新斯巴鲁森林人将采用一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双电机的动力组合,这也让森林人拥有了插电混动的基础,在输出功率上将比现款车型更强大。

目前森林人的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仅可输出135kW(182马力)的最大功率,而RAV4 PHEV的综合功率输出达到了225kW(302马力),从数据上来看差距非常明显。然而斯巴鲁最得意的是四驱系统,但RAV4 PHEV使用eAWD系统,其前后轴之间没有任何机械耦合,后轴车轮采用纯电驱动。不知道未来插电混动版本的森林人在越野能力上是否依旧优异。

编辑点评:合作开发是一个非常节省成本的办法,从丰田86斯巴鲁BRZ,到丰田Supra和宝马Z4,我们都能看到合作开发的身影。但这次直接使用其他家车型的动力总成,似乎也预示着斯巴鲁在电动化时代下的落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