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9月新车销量下跌34% 为23年来最差水平

2021年10月09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芯片短缺限制了工厂的产量,9月份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了34%,至214,000辆,这一数字为过去至少23年来最差的9月销量。

mini-insider-magazine-clubman-stage-wide.jpg.asset.1618845747776.jpg

3月与9月通常是英国新车销量的旺季,因为在这两个月中,代表车龄的车牌会被更新,消费者喜欢在此时购入新车。然而行业协会SMM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性的半导体短缺影响了汽车的产量。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声明中称:“这是一个令人极度失望的9月,进一步证明了COVID疫情大流行对汽车行业产生的持续性影响。尽管消费者在夏季时对新车的需求强劲,但是由于芯片供应减少,汽车行业连续3个月都受到了供应停滞的打击。”

SMMT表示,由于汽油车型供应量减少,9月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创下了新的纪录,达到了3.2万辆。Hawes表示,英国需要对公共充电设施进行大规模投资,以满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9月丰田成为了英国销量最高的品牌,注册量为16,840辆,同比下降14%。起亚排在第二,销量为16,661辆,同比提升12%。大众排在第三位,销量为16,434辆,同比下滑40%。跌幅较大的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下滑63%)、福特(下滑62%)、沃尔沃(下滑55%)、Mini(下滑55%)、捷豹(下滑54%)和路虎(下滑5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