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新车蓄势待发 马自达发布未来跨界SUV规划

2021年10月09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马自达发布了2022年后跨界SUV产品线发展计划。马自达计划在2022年至2023年间推出“MAZDA CX-50”、“MAZDA CX-60”、“MAZDA CX-70”、“MAZDA CX-80”以及“MAZDA CX-90”5款跨界SUV车型。

据了解,MAZDA CX-50作为新产品矩阵的核心跨界SUV车型,未来将主要面向追求SUV气场与越野性能的市场。MAZDA CX-50与MAZDA3、MAZDA CX-30以及MAZDA MX-30同属小平台产品线,计划于2022年1月开始在MTMUS工厂投产,该工厂是马自达丰田汽车株式会社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Huntsville)市设立的新合资工厂。

除此之外,即将推出的MAZDA CX-60、MAZDA CX-70、MAZDA CX-80、MAZDA CX-90车型则属于大平台产品线。相比现有的MAZDA CX-5和前文中提到的MAZDA CX-50,大平台产品线车型的定位更高。这四款车型将推出两种车身类型,同时也会有2排和3排两种座椅类型。在道路和停车场相对狭窄的欧洲和日本,马自达将推出2排座椅的MAZDA CX-60和3排座椅的MAZDA CX-80。而对于追求更大尺寸和气场的市场,马自达则将推出宽体车身2排座椅的MAZDA CX-70和宽体车身3排座椅的MAZDA CX-90,以全面扩充中型跨界SUV阵容。

针对以上大平台产品线,马自达还将依据各国为推广EV制定的电动化路线,提供多种电动化动力总成选择。在电动化普及的欧洲市场,马自达将主要投入直列四缸燃油发动机与电机驱动相结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步推出搭载新一代直列六缸发动机SKYACTIV-X及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SKYACTIV-D的车型,同时也将通过组合48V混合动力系统,实现更高水平的动力性能与环保性能。

在追求更强动力的市场,除了提供搭载涡轮增压的新一代直列六缸发动机SKYACTIV-X车型以外,马自达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满足用户和市场的需求。在清洁柴油发动机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的日本,马自达将主要推出搭载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的SKYACTIV-D和48V混合动力的车型以满足用户需求。

同时,马自达将扩大首款量产纯电车型MAZDA MX-30的销售。从2022上半年开始,马自达将推出搭载转子发动机的纯电汽车,并在2025年左右推出EV专用平台的车型产品。马自达希望通过推出一系列的电动化车型,实现在2030年旗下所有车型电动化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