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感溜背惹人爱,试驾奥迪 Q5L Sportback

2021年10月09日 13:41: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大多数买中型车的车主,都已经是看着SUV车型来作选择,可是传统SUV外型已经被大家看闷了,车厂开始将SUV运动化,不单是换个包围那么简单,就连车身线条也要有Sportback斜尾般潇洒。奥迪Q5L在中型SUV市场是中坚份子,粉丝在很多年龄层都有,Sportback版本终于登场,虽然比其他牌子迟了一点,但是对这款中型SUV来看,绝对是有必要的战线。

会花钱买Sportback SUV的车主,绝大多数人都是想自己的车「型」一点,这次试驾的是45TFSI臻选型,有留意奥迪车款的车主都知道Black Edition在车身更换了黑色元素配件,令车身看起来特别一点。而这部车在进气格栅、车窗的外框、车顶行李架、两边侧镜都换了黑色版本,前排座椅也换了运动化版本。

再讲讲Q5L Sportback,它是基建于Q5L变身而来,整体观感其实分别不大,但是在路上或停车后,看到车身的侧面就会觉得潇洒很多,原因是车尾有轿跑车的斜尾设计,没有了传统SUV的笨重感觉。

虽然Q5L Sportback车顶尾部设计转变了,以中型身驱SUV来看依然不错,头顶空间仍然足够;Q5L Sportback比起原来的Q5L增长了8mm,脚部伸展空间就不用担心空间不足,绝对够用。而车顶的大型天窗天幕也照顾到后座,后座有一半车顶都是天幕。

后座有冷气出风口,可以独立调校温度,没有USB充电接口,设有一个12V,可自行添加 USB-A 或者 USB-C 充电设备。后排座椅的前后距离可以调校,从而提升尾箱空间,在需要大量载物的情况下,亦可以翻平后座,将尾箱提升至1,480L。至于电动尾门开关亦相当方便,配置脚踢式感应尾门功能,只要在车尾用脚轻扫,尾门就能作自动感应开启。

奥迪车系的驾驶座往往是最吸引人,Q5L Sportback 采用第三代的娱乐信息系统,中控台是10.1寸的 MMI 触控屏,支持 Apple CarPlay、蓝牙音乐串流、MMI navigation plus 导航和触控或声控方式输入。多功能方向盘后面是一个12.3寸 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 数码仪表盘。

Q5L Sportback 45 TFSI 使用 1,984cc 直四涡轮增压引擎驱动,当中再有一套 12V轻混系统协助动能回收。最大马力265匹和370牛米扭力,扭力在1,600-4,300 转时都可以爆发出来。拥有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亦是这部车卖点之一,对于南方雨季经常下大雨、路面经常积水的情况下是有助提升安全性。

至于轻混系统是12V发电机及起动马达组成,再以小型锂离子电池配合,把制动时所收回来的能量转为电力储存备用。该系统更在低于22km/h车速下,停止引擎运作,每100km行车大约可节省0.3L汽油。

体积长了8mm的Q5L Sportback对驾驶感影响不大,行走多弯的山路转向仍然灵活、在公路超车反应跟过往一样够快和顺畅。Sportback版本预设已经是运动化悬挂,过弯时车身的倾侧不多,车身稳定,其实亦是预料之内。

Q5L Sportback 拥有不一样的外型,顶配车型配备亦齐全,矩阵式LED前大灯、OLED 尾灯,安全性方面,有助避免与前车发生碰撞的 Audi pre sense 预警安全系统、前后泊车感应(parking system plus)、后泊镜头(rear view camera)等等,还有下坡控制辅助提供攀爬下坡的支持。如果没有高配置的需求,其实40万出头就可以买单,这次试驾的顶配就要50多万了,仍在选择中型SUV的话,大家又多了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