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SUV之选!瑞虎5x/传祺GS3/CS35PLUS,你pick哪一款?

2021年10月09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都说“金九银十”,从九月开始,不论是房市还是车市,各行各业的销售都开始活跃起来了。一方面,汽车销售们已经开始为年终销量做准备,尽情推销;另一方面,有消费者大半年存够了钱,提前为年前出行作打算。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是手持十万元,想选择一款适合家用的SUV车型,应该怎么选呢?下面三款十万元内就能落地的自主品牌车型,就非常值得考虑。

车型:奇瑞瑞虎5x

售价:6.99万-10.09万元

北京地区优惠:1万元

瑞虎应该是奇瑞打开SUV市场非常重要的车型,经过多年的沉淀,瑞虎已经由单一车型,发展成系列车型。其中,瑞虎5x作为系列中尺寸较小的车型之一,终端售价具有较大的优势。

动力方面,提供1.5L/1.5T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共计三套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虽然排量和变速箱略有不同,但三套动力总成的燃油经济性均有较好表现,最高也仅为6.8L/100km。

车型:广汽传祺GS3

售价:7.88万-10.28万元

北京地区优惠:0.4万元

广汽传祺应该是国内自主车企之中,较为优秀的存在。GS3虽然只是广汽传祺最为入门的SUV车型,但该车外观相当时尚,同时,车内整体较为简约,整车设计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GS3均搭载1.5T发动机,入门版为1.5T L3配6速手动变速箱;中高配车型搭载1.5T L4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爱信提供,可靠性较高。

车型:长安 CS35PLUS

售价:6.99万-10.99万元

北京地区优惠:0.5万元

CS35PLUS是长安家族中为数不多的PLUS车型之一,从这个后缀可以看出,该车不仅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升级,且整车的设计和功能性均有一定的提升,使得该车整体更显性价比。

作为长安旗下产品,CS35PLUS虽然还没用上长安家族最新的蓝鲸1.5T动力总成,但蓝鲸1.4T配7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也使得该车最大马力高达160Ps,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1L,说明CS35PLUS不仅动力强劲,且燃油经济性也是相当好。

这次的三车对比环节,由于车辆的售价都不算高,所以直接选择三款车型中的顶配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瑞虎5x超级英雄版 1.5T CVT尊贵型;GS3POWER 270T 自动劲智版;CS35PLUS蓝鲸NE 1.4T DCT领航型。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瑞虎5x,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车辆轴距,均以略微的优势险胜另外两款车型。只是瑞虎5x的后排缺少中央头枕,这点对于家庭用车较为重要,毕竟长时间乘坐后排,没有头枕的话,脖子还是比较难受的。而另外两款车型,在后排中央头枕这一点就下足功夫了。

此外,尾箱空间方面,虽然三款车型的尾箱容积都不算大,且后排放倒后均不能与尾箱形成全平地台,但GS3突起的高度略低于另外两款车型,同时GS3的后排靠背与尾箱夹缝处,配有覆盖件,让尾箱与后排更显一体性,整体更显实用。

仅从动力来看,瑞虎5x似乎完全不敌另外两款对手车型。而GS3单从数据来看,明显是最具优势的,在马力、扭矩方面均较为另外两款车型更加优秀。只是CS35PLUS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存在一定的优势。因此,GS3与CS35PLUS应该怎么选,就要看你是在乎动力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了。

相信很多人在选购新车时,较为在乎车辆配置的丰富程度。Report汽车小编今天不仅把三款车型,存在差异的配置列举出来,并对实用性配置进行了红色标记,以供大家参考。

在这三款车型当中,配置丰富程度最高的是CS35PLUS,且实用性配置也是相当丰富。GS3尽管在配置上没有CS35PLUS那么丰富,但实用性配置也是比较多,基本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综合来看,上述的三款车型各有优势。其中,优势较为明显是长安CS35PLUS,该车不仅燃油经济性较为出色,且动力也不会显得拉跨,同时配置也是相当丰富,应该是三款车型中各个方面较为均衡的车型。

广汽传祺GS3虽然配置丰富程度不及CS35PLUS,但动力表现较为出色,且尾箱拓展性较好,因此,如果你对动力需求较大,且经常需要搬运大件物品,建议选择GS3。奇瑞瑞虎5x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部分地区优惠高达1万,要是能沉下心来与销售“磨时间”,顶配车型落地价可能不超十万元(不含商业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