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新款奥德赛,外形更激进乘感更舒适,丰田赛那慌不慌?

2021年10月09日 14:24: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国内生育政策逐步放开之后,汽车行业也随之产生新变化。家庭用车将更偏向于大空间与多座位,而MPV车型则将收获更多青睐。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此类车型影响力较为有限,主要在明星艺人之间流行,而普通消费者往往选择轿车或许SUV。不过在家庭成员数量增加之后,全家出行必然会提出新的要求。试想一下,如果一家子人没有办法一起出去,那剩下来的那个人岂不是会相当难受?

看到市场动向变化,各大厂商当然也是闻风而动,先后投身至MPV大战之中。近期就有多款重磅车型付出水面,起亚嘉华打出颜值策略,审美上紧跟时代潮流趋势。丰田赛那则是未售先火,早已引发多方热议。现在库斯途也跃跃欲试,想要分得一些份额。加上老牌劲旅别克GL8传祺M6等一众车型,当然车市乱战很是精彩。奥德赛作为其中参与者,深知唯有与时俱进才能保持现有地位,所以新款新车呼之欲出,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实拍图去感受下其魅力如何,并且客观分析一下其市场前景,有购车想法的朋友们建议仔细阅读。

外形方面,新款奥德赛基本延续现款车型思路,可也加入很多潮流元素,看起来极富时代气息。该车大灯组尺寸可观,并且造型相当犀利,内部灯腔经过精心打磨,在点亮之后能够照射较大范围路况。中网还是霸气十足,几乎将整个车头包裹,呈现展翼式姿态。很多人会喜欢该车内部粗壮镀铬饰条,似乎在表明其非凡地位。该车下包围处同样增加镀铬架构,攻击性更为明显。新车注重强调运动风格,但也没有完全摒弃商务居家传统。

来到侧面,新款奥德赛能够巧妙利用线条流畅之美,勾勒出俯冲姿态。其实该车尺寸相当庞大,但观感上却十分精致,没有臃肿感。一条硬朗腰线贯穿前后,既起到强化层次感作用,还流露出工业质感,视觉效果很是出彩。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展现肌肉力量,与微微外扩轮眉相得益彰,辨识度得以提升。尾灯组采用全新造型,虽然不是贯穿式布局,可中间以镀铬饰条相连,整体性更强,开启之后很是吸睛。

尺寸从来都不是奥德赛的劣势,新车也概莫能外。其长度达到4861mm,轴距则是2900mm,较之现款车型长度有所提升。“空间魔术师”名号同样名副其实,该车对于内部架构科学规划合理布置,从细节入手提升利用率。其前排驾驶位活动范围很是宽裕,特别是头部和车顶之间有着较大距离,行驶时观察视野十分不错。第二排更是让人赞不绝口,不仅在选材上精益求精,同时也能几乎水平放倒,加上支持多个部分调节,所以驾乘感受包你满意。该车储物能力也相当不错,可以放置诸多大尺寸物件。其还在车内预留多个织网,收纳常用小物品很是方便。

内饰方面,新款奥德赛只能说差强人意。其布局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创新性有限。配置上换装了10英寸触控液晶屏,可这个尺寸现在看来并不突出。该车车机系统或许是一大亮点,可以提供丰富功能,并且能够执行多项语音指令。三幅式方向盘握感可以,能够在行驶过程中准确转向,功能按键操控时也非常顺手。不过其挡杆似乎过于向上,可能是出于便于操作考虑,可对很多人来说会有些许不适应。新款奥德赛对于安全系统格外重视,毕竟现在消费者选车对此相当在意,容不得一丝马虎。

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没有做出改变,依然搭载2.4L自吸发动机与2.0L混动系统。这两套输出总成都经过时间检验,在消费者之间口碑十分出色。特别是后者能够兼顾给予车身强劲助推力,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相当靠谱。现在国内油价接连上涨,新款奥德赛能够为你省下一笔不小花费。其实新款奥德赛的出现相当及时,正如前文所述,现在MPV领域将会迎来一段销量爆发期,不仅老对手别克GL8等蓄势待发,接连发布新款车型。众多新对手也蜂拥出现,想要在风口上乘风破浪。此前很多人都看好丰田赛那市场前景,可新款奥德赛可一点也不服气。预计两者之间将展开一场激烈较量,鹿死谁手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