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预测:纯电动汽车替代所有汽车需要30至40年

2021年10月09日 15:05:04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智车派了解到,10月9日,据媒体报道,在近期举行的2021年度特斯拉股东大会上,公司CEO埃陇马斯克指出,“我们还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让全球的车辆都变成纯电动汽车”。

<a href=特斯拉Model Y"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7BA86E8D386AF9D4581CE05412589D7AFBE2770_size174_w600_h340.png">

特斯拉Model Y

从目前全球的汽车保有量来看,在总数约20亿辆的汽车中,纯电动汽车的占比还不足1%,如果要把全球的汽车全部转变成纯电汽车,从现在开始,假设每年售出的新车全是电动汽车,不出售内燃机汽车,年销量为1亿辆,那么还需要20年的时间才能替换完20亿辆内燃机汽车。

虽然当下纯电动汽车前景可观,市场巨大,但是当前全球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只有不到10%,大部分的买家还是会选择购买内燃机汽车。所以,首先要让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提升到100%,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替换内燃机汽车。因此马斯克认为,如果使全球的汽车都完成电动化,可能需要30至40年的时间。

特斯拉这样只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不同,传统车企目前会保留内燃机汽车的部分,其中部分车企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100%纯电动化,还有一些则定在了2040年前后。汽车的电动化还需要各个车企共同发力,实现全球的车辆都能完成电动化的变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