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奥迪A4将搭载全新动力 纯电车型也在规划中

2021年10月09日 15:11:06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全新一代奥迪A4将搭载全新开发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由于电动化趋势,所以新一代A4有可能是最后一代燃油版A4。据悉,新车将会在2023年正式上市。

下一代<a href=奥迪A4将搭载全新动力 纯电车型也在规划中"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FCECC72B526F539600829C74B0F31094D71C921_size46_w629_h354.jpeg">

奥迪技术开发主管奥利弗·霍夫曼(Oliver Hoffman)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4车型占奥迪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左右,对公司来说是一个“超级重要”的车型”。2019年传出奥迪计划将新一代奥迪A4下放至MQB平台的消息,不过奥利弗·霍夫曼说该计划已经取消,新一代奥迪A4将继续使用MLB平台进行开发。

下一代<a href=奥迪A4将搭载全新动力 纯电车型也在规划中"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48C4334C68E8B305D5325C4D589FA3DB78B1A06_size43_w629_h354.jpeg">

下一代奥迪A4目前正在开发中,后续它将与奥迪A6一起继续服役多年。最后一款燃油车型的生产将在2025年开始,并在2033年正常使用周期结束后退出历史舞台。

新车除了柴油版车型外,大部分车型都将搭载进一步开发的EA888 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当然会有更多的电气化加持,包括48V轻混系统以及插电混动系统,以满足更为苛刻的排放法规。

下一代<a href=奥迪A4将搭载全新动力 纯电车型也在规划中"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A0CA373236832D654E278A2C8321C5FDF8BA58D_size41_w630_h354.jpeg">

下一代奥迪A4假想图

为了保持竞争力,奥迪也会同步开发纯电动版的A4以对抗宝马i4和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关于该车将采用保时捷PPE平台,还是大众MEB平台抑或是大众集团统一的SSP架构,奥利弗·霍夫曼并没有明确的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