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6K就能玩的国产小巡航,谁最能打?

2021年10月09日 15:18: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小巡航势头渐猛,先有奔达金吉拉300异军突起,后有本田CM300降维打击,现在又来了豪爵TR300和QJMOTOR闪300S。论运动性能巡航车不及街车和跑车,通过性又和ADV没法比,便捷性踏板甩它几条街。

但巡航车有着所有车型中最霸气的骑行姿态,同时座高普遍很低,小个子骑士也能拥有脚踏实地威风凛凛的感觉。这也是巡航车会被很多车友选择的原因,不过现在又来了多款同级车型参与到竞争当中,那它们谁最能打呢?

2.3999W

最新发布的闪300S售价2.3999W,整车外形圆润饱满,呈现复古韵味的同时还带有现代的时尚设计,男女通吃。

动力部分搭载的是一具296ccV型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6kW/9000rpm,最大扭矩26N·m/7000rpm,整车只有163kg的整备质量,算得推重比为0.138kW/kg。

悬挂采用前倒置减震后双弹簧减震的配置,制动为前单盘配双活塞卡钳,后单盘配单向单活塞卡钳,标配ABS。13.5L的油箱虽说小了点,但可以理解毕竟是为了颜值而妥协的。另外闪300S没有采用腔调更足的皮带传动,而是采用了传动效率更高的链条配置,这样会有较好的动力输出体验,但舒适性较皮带而言略逊一筹。

2.668W预售

豪爵TR300和闪300S虽同属巡航车,但TR300的风格我个人感觉更加男性化,偏成熟稳重。具体售价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给出,但给出了一个2.668W的预售价格,感觉豪爵应该是吸取了DR300的定价教训,这次还是比较实际的。

核心配件方面豪爵还是挺下本的,采用了KYB减震、日清刹车、博世ABS等等,在品质方面我个人对豪爵还是很有信心的。动力采用了298cc并列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21.5kW/8500rpm,最大扭矩27.8N·m/6500rpm,但整备质量有些吃亏为200kg,这样一来它的推重比只有0.107kW/kg,动力表现较闪300S稍逊一些。

TR300的油箱较大为16L,续航里程占优,根据豪爵历年来积攒下的口碑,这款TR300应该是一款适合长途摩旅的车型。

起售价1.998W的奔达金吉拉作为小巡航里的一匹黑马,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美式巡航标配的V型双缸、舒展坐姿、皮带传动,单从外形上就俘获了很多车友。

动力方面搭载的298ccV型双缸发动机可输出22.5kW/8500rpm最大功率以及25.3N·m/7000rpm的最大扭矩,整备质量为170kg算得推重比为0.132kW/kg。而且动力输出很线性不突兀,新手车友也能轻松掌控。配备的15L油箱也保障了它的续航能力,日常通勤周末郊游无压力。但奔达作为新兴的摩企在制造工艺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品控还有待加强。

3.45W

售价3.45W的本田CM300可以说战斗力很强,用降维打击毫不为过。整车做工无需多说,操控体验也皆属上乘,唯一的槽点应该就是它的单缸发动机了。

这台286cc的单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kW/8000rpm,最大扭矩为25.1N·m/7500rpm,整备质量170kg,推重比为0.12kW/kg。几款车型中它的排量最小,有这样的动力表现也算是不错了。但舒适性方面就有些吃亏了,毕竟单缸发动机在震动方面有天生的劣势。

CM300不同于美式巡航的圆润厚重,这点从它11.2L纤细的油箱就能看出来。它呈现了更多的雅痞风格。更适合拿来刷街,长途摩旅可不是它的强项。

售价2.78W

同样是合资品牌国内制造的轻骑大韩GV300S在车友中的呼声也很高,整车具备巡航特质的同时,还带有经典的Bober风格。圆润的小油箱、宽大的轮胎,让小巧的车身,也流露出一些粗犷气质。

售价2.898W

另外轻骑大韩最近还推出了全新的炫彩版GV300S,售价为2.898W。整车依然保持了Bober风格,但在细节上做了升级,像升级了LED灯组、KYB倒置减震、真空辐条轮毂,之前小仪表也升级为大屏幕的LCD。

动力方面基础版和风尚版搭载了60°V型双缸8气门296cc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1.8:1。可在8500rpm输出22kW最大功率,25.6N·m最大扭矩则在6500rpm爆发,炫彩版提升了进气效率,动力有了一定提升为22.4kW最大功率以及27.6N·m最大扭矩。不过整备质量也有原来的165kg增加到172kg,算了一下两版车型功率推重比相差无几。同样这款车的油箱为了颜值也进行了妥协,只有12.5L,拿来刷街通勤还是够用的。

总体来看,这几款小巡航各有特点。金吉拉性价比不错,闪300S动力表现好,豪爵TR300能提供舒适的长途摩旅,CM300的雅痞腔调和GV300S的硬汉Bober风格,能满足你的个性需求。您觉得这几款小巡航谁最能打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