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岳终端优惠4.7万 销量直接翻6倍 此时出手划算不划算?

2021年10月09日 15:44: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和你大谈10万元级别SUV的品牌附加值,那你可要小心了,禁不住忽悠很可能就花了冤枉钱。

10万元级别主流SUV,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为了火拼市场份额,各个车企已经顾不上吃相是否优雅了,已经把利润压到了最低,合资车型形不成技术垄断,国产车型价格优势也没那么明显,到了最后,还是谁降价最狠,谁收获的订单最多。

大众途岳是个很好的例子,大众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定在16.58万—22.38万元,按说大众品牌的一款紧凑型SUV起售价定在16.58万元,价格不低,但也没高到哪去,大众不是还有品牌附加值呢么?

当然,我觉得途岳2.0T车型的实际意义并不大,只是为了让其产品线能够无缝连接,否则超过20万元的售价,谁不去买途观L了,谁会选择空间比途观L小的途岳,所以途岳的销量任务,一定是落在1.4T动力版本的车型上。想想当初速腾1.4T的价格,你还觉得SUV车型的途岳还高么?

不高归不高,但毕竟还有比途岳更低的不是,在这一区间,不管是大众,还是丰田本田都别说品牌附加值,都是实实在在用车的需求,不考虑哪个适合商用,哪个适合家用,反正谁便宜,谁就是最合适的,都要满足一车多用的诉求。

大众途岳之前的优惠力度不大,6、7月份的销量2372辆和2041辆,成绩很稳定,但这样的成绩,大众肯定是不满意的,不满意就得改变,改变啥,除了价格还真没啥容易变化,品牌影响力,产品质量,售后服务,这都是已经成型的,不是说变就变的,再说了就是能变,也不可能因为途岳而变。

那就从价格上变化,价格优惠再优惠,现在优惠力度已经达到了4.7万,入门价格已经16.58万元优惠成11.88万元,价格优惠了,原本的缺点也能接受了,用户的购车热情就空前的高涨了,8月份销量就暴增到13298辆,销量打着跟头往上窜。

大众车型,优惠力度很少有这么大的,那现在买途岳是不是正当时呢?出手会不会后悔呢?

我个人觉得,该出手时就出手,途岳的优惠力度空间已经很小了,再降就差不多和国产SUV车型持平了,倒不是不能持平,但大众应该丢不起那个人,把自己的主力车型拿过来和国产车型来拼价格,我没有贬低国产车型的意思,但同一级别合资就比国产贵,这是事实。

途岳是大众旗下车型,动力和操控性的表现无需担心,肯定对得起这个价格,另外这款紧凑型SUV的空间还是比较宽敞,车长4453mm,轴距2680mm,车长优势不明显,但轴距还是中上水平,后排空间表现很好。

当然,肯定有人会质疑德系车的舒适性赶不上日系的车型,尤其是日产的逍客、奇骏等车型,这个我也不好说谁就好一点,谁就差一点,根据个人乘坐习惯不同,评价也不一,但不管谁好谁坏,也差不了太多,也不是日系的进去就能睡觉,德系的后座乘客就集体失眠,没那么明显。

另外,途岳的也挺省油,百公里6升左右的油耗,我认为是可以接受的。要说缺点,途岳肯定是有的,比如后排在没有传动轴的情况下,地板依旧有突起,不利中间乘坐的乘客,比如降噪没有途观L做得好等等,但说实话,要是价格高,咱们挑一些毛病可以,吹毛求疵都行,可价格都降低到11万多了,这些是不是都不是毛病了,如果把这些小毛病都改掉,价格升上去几万,消费者肯定是不愿意的。

现在,芯片危机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而据大众预估,2023年才能彻底解决芯片危机的问题,那途岳的优惠极有可能不会再降低了,或许等到芯片危机解决后,再会来点毛毛雨似的优惠,可你用车能等到那个时候么,都成了老款车型了。

该出手时就出手,现在这环境,等来的不一定是优惠,也大概率可能是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