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顶配5、6、E,还是加钱买更个性、料更足的奥迪A7L?

2021年10月09日 16:35:07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作为奥迪最强的国产车型,奥迪A7L是同级别无直接竞争对手的存在,比起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奥迪A7L的定位更高,介于奥迪A6L和A8L之间。

前几天刚刚试驾了最新的国产奥迪A7L,发现以一款豪华舒适的中大型轿车来说,奥迪A7L这台车上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虽然很多人说国产奥迪A7多了一个屁股,变得不够好看了,但实际上如果你见过实车,会发现A7L的颜值依旧还是很能打。

外观不仅和A7 Sportback一样拥有阔大的表面、分明的棱角、紧致的线条,而且由于A7L变得更加修长,配合21寸RS轮毂,短前后悬设计,A7L整体姿态在运动之余还呈现出了一种非常优雅的观感。

且国产后的A7L不仅相比现款进口奥迪A7多了一套更强的3.0T动力系统,在一些技术配置上A7L也远超过A7,A7L是目前国产豪华车中各项技术配置最齐全的。

比如A7L先行版车型中主动式空气悬挂、后轮随动转向、激光大灯等配置全都标配,料给的确实很足。同时诸如5G/V2X、带激光雷达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夜视系统等等科技装备也一应俱全,在内部配置上,奥迪A7L还拥有最新的车机互联系统,也是首批实现车载微信上车的奥迪车型。

此前奥迪A7L也已正式开启预售,A7L先行版两款车型,售价为67.77-69.77万元;A7L 55TFSI共2款车型,每款车型提供两种风格套装,总计四个版本,售价为59.97万元-69.67万元。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顶配奥迪A7L先见版,售价为77.77万元。

在我们试驾中,A7L先行版和A7L 55TFSI都体验过,A7L先行版独具的青山黛+黑车顶的配色,个人感觉最能体现A7L整车气质。在动力系统上,目前A7L公布的版本中全部由3.0T V6引擎加一套48V轻混系统组成,3.0T V6引擎最大输出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

奥迪A7L激光大灯

而48V轻混系统加入则有效提升了A7L的低扭表现,在辅助内燃机工作时,电机可以提供约最大扭矩60Nm和6kW功率,在制动时能提供最大12 kW的能量回收,同时利于燃油经济性,这也是宝马5系奔驰E级目前没有的配置。

同时,A7L独具的全轮转向系统在动态中可以实现后轮同向/反向±5°的转动,这也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所没有的。

实际驾驶中会发现,尽管奥迪A7L拥有5076mm的车身长度,但由于48V轻混系统补充了低扭输出以及全轮转向系统的加入,A7L开起来在动力响应和转向上都非常灵活,完全超出你对驾驶一台中大型轿车的印象,在转向灵活性上有个形象的比喻,A7L的最小转弯半径与奥迪A3的水平相当。

只不过,尽管A7L拥有更大车身的同时开起来也很灵活,还拥有一台储备充沛的动力系统,但千万别以为A7L是一台性能猛兽。其实完全不是,A7L的整体运动性并不强,动力虽然响应很跟脚,但动力输出完全不像一台运动型轿车一般带着些许暴躁。

而实际驾乘中,A7L的底盘的表现也是偏舒适性调校,虽然在只需要5.6秒即可破百的加速能力加持下,你还是可以把这台车开得很快,但这并不符合A7L的内在调性,本质上A7L是一台更注重舒适驾乘感受的车型。

就像在豪华性上,A7L可选后排行政套装,包括中央扶手触控屏、后排娱乐系统、后排老板键等等,也几乎完全是一台行政级座驾旗舰的格调,只不过是A7L略显侵略性的外观设计,对不了解它的人来说可能具有一些迷惑性。

那么,奥迪A7L比起定位更低一个级别的5、6、E三台车,又如何呢?值得在后三者顶配的基础上再加点钱选择吗?

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三台车中,宝马5系的运动性无疑是最好的,奥迪A6L各方面最均衡,奔驰E级豪华性最强。

奥迪A7L的运动性是比不了宝马5系,但胜在空间更大,配置更齐全。进口版宝马540i售价60.39万,搭载的也是3.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与奥迪A7L相当,但由于标准轴距,空间自然比不了带‘L“的对手。另外,长轴版宝马530Li虽然空间变得更大了,但全系只有2.0T动力。

奔驰E 350L 4MATIC 运动型售价64.28万,空间很大,且豪华调性很足,但同样是2.0T动力,且已经停售。现款奔驰E级也是一样的问题,无论进口还是国产都是2.0T的发动机,即便有AMG的运动套件可以选装,但在动力上依旧还是没有奥迪A7L上这台3.0T引擎更有说服力。

而与自家奥迪A6L相比,奥迪A7L的优势就更简单了,更大、装备更齐全、造型更加个性化。

总的来说,比起5、6、E,奥迪A7L的优势在于拥有大空间的同时,还拥有更强劲的动力系统,完备的功能配置以及更个性的外观选择。

所以,如果你更注重功能体验和舒适的驾乘享受,对运动性不是太在意,但又不想要一台规规矩矩的传统中大型豪华轿车,那么相比起5、6、E这三个标准答案,加点钱选一台料更足,更个性的奥迪A7L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但如果你很在意价格,那还可以在等一等,目前A7L仅是3.0T动力版本,后期提供2.0T版本后,价格无疑会进一步下探,届时可能会直接杀入5、6、E这三台车的售价区间内。

那时再对比5、6、E这三台车,A7L虽然在动力上与之持平了,但价格下降后,A7L作为定位更高的产品选择,其实不也是更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