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乘用车9月热销8.1万辆,同环比增势不减

2021年10月09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日前,上汽乘用车公司公布9月销量数据,旗下三大自主品牌各有亮点,同时在新能源与海外市场表现优异,再创新高,累计销量达8.1万辆。

9月热销8.1万辆

10月4日,上汽乘用车公司公布最新销量数据,9月销量达8.1万辆,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25%;出口同比增长65%,达2.8万辆;新能源销量同比大涨224%,销量达1.7万辆,1-9月新能源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增长211%。在“金九银十”的大背景下,迎来开门红。

上汽乘用车9月的这一轮销量增长当中,旗下品牌表现各有亮点。

据公开数据,R汽车8月销量为1960辆,而本次上汽乘用车虽并未公布9月具体销量数据,但环比增长91%,则意味着9月R汽车交付量为3700余辆,1-9月累计销量突破1.1万辆,在第四季度刚刚开始的情况下,有望完成2万辆的年度目标。

而对于R汽车的销量目标,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虽然第四季度在汽车行业内是销售旺季,销量比其他季度普遍要高,但R汽车想完成今年的目标,需保持销量稳定,目前还有9000辆的差距,存在一定难度。”

另一方面,荣威品牌实现全线丰收,上汽乘用车表示,9月,荣威系列销量双双破万,值得关注的是,上汽荣威首款高端MPV荣威IMAX 8销量环比增长达85%,则表示其9月销量约为3800辆,再度回归正轨。

海外、新能源市场再迎突破

同时,上汽乘用车在海外市场再迎突破,出口量逐月攀升,继续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其中MG作为上汽乘用车在海外市场的主力,上汽乘用车称,MG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创新技术优势,已经成为海外市场的差异化竞争力。在欧洲市场,今年1-8月,MG品牌新能源车型热销1.9万辆,同比增长133%;MG

(参数|图片)在瑞典纯电市场销量第3、法国纯电市场销量第4;澳洲市场,1-8月累计销量在澳洲乘用车市场排名第六,是榜单中唯一的中国汽车品牌。

MG的表现日前引起官方注意,前不久登上人民日报头版,作为代表,被赞许“我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走在前列”。

同时,上汽乘用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做到逆势增长,同比大涨224%。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由于芯片供应不足的影响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加上市民购车意欲低迷,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为158万辆,同比将下降17.4%。

然而,在新能源方面表现出众的不仅上汽乘用车一家,还有其他新老对手在新能源市场同样突出,比亚迪同比增长276.4%,蔚来同比增长125.7%。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基本没有受到缺芯的严重影响,新能源的芯片很多是高端芯片,目前缺少的是低端芯片,新能源销量高是符合预期的。

“金九银十”不再

早在日前,就有汽车行业从业人员表示,自疫情开始以来,车市在九月、十月回暖迹象不明显,尤其在今年芯片短缺的情况下,“金九银十”现象基本消失。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处于“供给决定需求”的特殊时期,今年的供给不确定问题严重,导致车型新品上市速度放缓,不利于9月增量,他此前预测,今年9月的销量可能会低于预期,往年常见的“金九银十”景象或将不再到来。

而对于芯片短缺导致的供给不足等问题,上汽乘用车其实早有举措:积极寻找芯片级、总成级替代方案、参与供应链各个环节,多措并举加强供需对接。从9月销量数据上来看,上汽乘用车显然已克服不利因素,相关措施初显成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