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赴美上市计划有变,地平线被曝明年港交所上市

2021年10月09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AI芯片初创公司地平线的上市进程有了新的消息。

10月9日,消息称地平线或将计划于明年赴港上市。此前地平线曾被曝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金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考虑将首次公开募股地点从美国转移至香港,正在与负责此次上市辅导的金融机构合作,研究最早于明年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知情人士补充称这是初步计划,地平线目前还未对赴港上市做出最终决定。目前地平线还未对该消息进行回应。

当下,诞生于自动驾驶创业热潮的地平线已成为资本热捧的宠儿。

自2015年成立以来,地平线已累计完成13轮融资,最近一次融资为今年6月份的C7轮融资。自去年年底启动大C轮融资后,地平线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排队进场,仅对外公布的投资方就多达41家,囊括了市场上大多数活跃的专业资本和产业机构。而此前的融资历程中,地平线还曾获英特尔领投。

有投资人感慨称,这一轮投资已经不是靠抢就能进,地平线对投资方的要求很高,“到了后面,纯金融资本已经很难进,能投进去就赢了”。

据悉,完成大C轮融资后,地平线估值已达到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20亿元)。

事实上,除地平线之外,自动驾驶行业已涌现多家独角兽公司,备受资本追捧的公司也不在少数。小马智行、禾赛科技、Momenta等都已完成数轮融资。数据显示,2021年1-9月,国内自动驾驶领域至少有71起融资事件,融资规模超300亿元。

狂奔之下,自动驾驶赛道目前仍被认为拥有巨大市场前景。据TrendForce预计,2022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将增长到210亿美元,同比增长12.5%。预计到2026年,这个数字将达到676亿美元。

此前,曾有多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传出赴美上市消息,但受滴滴事件影响,不少公司搁置上市进程。除卡车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早早赴美IPO外,小马智行、禾赛科技均在今年8月份表示暂缓赴美上市事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