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晋国民轿跑,溜背车身7.7秒破百,9.83万起售,对标思域

2021年10月09日 18:18:03
分享到:

我至今依然认为国产轿车想要在合资的围剿下站稳脚跟,走家用路线是最正确的道路,就像逸动PLUS和帝豪那样。当然其中也不乏一些有着运动基因的轿车同样卖得不错,比如吉利星瑞。不过啊今天笔者要聊的车更加有趣,为何这样说?因为它一上来就要挑战主打运动定位的思域,7.7秒的破百成绩丝毫不怵,还有运动气息浓郁的外观,到底是什么车?笔者这就来为你全面解析——广汽传祺影豹。

你看到影豹的第一眼想到了谁?我想到的是A3L,这里并不是说它两谁像谁,而是整体给人的视觉观感非常接近。前脸上的进气格栅开口很大,活像一张血盆大口,设计师在其内部还加入了两个醒目的黄色饰条,如果说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驻足围观,我想已经达到了它的目的。此外,两侧的进气孔同样引用了简短的装饰条,看得出来一是为了呼应中网的设计,二自然是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元素。

车身侧面的线性感很强,略带溜背的设计很是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而贯穿式腰线则是犀利感十足。此外,影豹车门上方凹凸有致的线条,不管在哪个角度看起来都是力量感十足。影豹全系车型的长宽高,均为4700mm*1850mm*1432mm,2736mm的轴距是标准的紧凑型身材。

尾部最吸睛的当属这个双边四出排气孔了,作为实际体验过影豹的人告诉你,开起来后从排气管传递到车内的声浪,真的很让你上头。上翘的小鸭尾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的造型则比较常规,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

影豹的内饰相较于它的外观,我觉得运动感有所保留,科技感反而得到了最好的彰显。尤其是中控台上的双联屏设计,可以说是整个内饰科技感的发散地。此外,扶手台附近的实体按键也足够简洁,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加入了些许打孔设计和黄色饰条,整体握感十分饱满。用料上影豹的中控台、扶手台,以及门板处都有一定数量的软性材质包裹,和皮革缝线设计,内饰的质感和观感可圈可点。

内部配置上J10版和J11版均采用塑料材质方向盘,J15和J16则使用真皮材质包裹的方向盘。全系标配的有方向盘上下+前后调节,以及多功能控制,J15、J16在此之上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功能。最后,J10、J11,以及J15版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的彩色仪表盘,顶配J16版则给到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跟着是智能互联配置,全系标配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车机功能上只有蓝牙车载电话功能为全系标配。顶配的J16版在此之上则多出了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车联网功能,以及OTA升级一共7项配置。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J10版只给到了全系标配的主副驾驶座两个安全气囊。除此之外的3个版本则多出了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侧安全气帘,车内一共给到6个安全气囊。最后,胎压显示功能同样为全系标配。J10版的主动安全配置只有基础的ESP、EBA等等等,J11和J15则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功能。顶配的J16版在此基础上,还要多出并线辅助和主动刹车这两项功能。

最后再来看看辅助操控配置,全系标配的有后驻车雷达以及定速巡航功能。J11版在标配的基础上多出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L2级自动驾驶,J15版还要多出一项前驻车雷达,顶配J16版自然也是所有配置全部安排上了。

既然是挑战的思域,那动力部分肯定是要支棱起来了。影豹全系均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 177马力,峰值扭矩270N·m的1.5T发动机,传统系统上则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实测零百加速成绩7.72秒,百公里综合油耗8.1L,100-0km/h制动距离测试41.58米。能够看出影豹不管是在加速成绩还是刹车测试上,跟思域都是在伯仲之间,但8.1L的油耗表现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总结:目前影豹全系共有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在9.83-12.80万。相比思域11.99万的起售价,影豹看起来的性价比确实不错。相当于12万出头就能获得一辆动力媲美思域的车型,与此同时还有一套完善的配置和高颜值外观,可以说你手握10万买轿车,很难不考虑到它。但细想一下思域毕竟已经在紧凑型轿车领域站稳了脚跟,而且还是合资的身份,而影豹更像一个初生的牛犊。因此,个人认为影豹可以沉淀下来先积攒一波口碑,尔后再厚积薄发,这样往后的路应该会好走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