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B级车王者换新来袭,如今尚能饭否?

2021年10月09日 18:18:07
分享到:

为消费者提升产品,似乎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主要的核心力,尤为明显的则是各大品牌的B级车型,如日系三剑客,雅阁凯、美瑞以及天籁均是成为了家族当中的主力产品,而它们也潜移默化的为消费者一般般提升,历经多代更新,品控、驾驶、外观、空间、科技等多个领域都有着十分明显的提升。

反观咱们今天的主角帕萨特!

自从2000在国内推出以来,凭借出众的产品力以及沉稳商务的外观设计,几乎是做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而到了今天,经过20多年的积累,其车主已经超过了300多万,也顺利成为了目前国内B级车最畅销的主力车型之一。

帕萨特给人的印象貌似一直是以商务、稳重著称,在它的身上你好像从来不会跟时尚、运动搭关系。毕竟,它要给隔壁的迈腾留点空间。但是!我经历了在深圳举办的2022款大众帕萨特试驾活动之后,它的改变着实让我眼前一亮。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它不仅仅是升级了外观,其实对内部的配置也有相应的调整。新帕萨特可以说是舍弃了商务的标签,打破了人们思想里中庸的造型。外观前脸部分,新帕萨特是配有两种不同样式的前脸设计,分别为星空式格栅前脸和点阵式精工格栅,不过毕竟是经过了年轻化的洗礼,整体看上去时尚感还是非常强的。

除此以外在前脸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高光亮点,那便是它的IQ.Light全LED矩阵大灯,自带自适应以及动态灯光辅助,与ID系列保持高度一致。这样的灯光效果,在我试驾过程中还特意找了一个光线较为昏暗的场景测试一番,结果不出所料,带给人惊艳的同时也是让这台从古至今都和商务挂钩的车辆,有了一个全新的定位。

侧面、尾部,也都是运用了时尚风格的设计手法,双腰线、溜背造型、贯穿尾灯等潮流元素层出不穷,无时无刻都在给你传递一种年轻、时尚的感觉。在多的细节我也不逐一讲解了,对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一番。

而下面想说的则是新帕萨特的车身尺寸,长度超过4米9、轴距超过2米8,这样的参数貌似已经在B级车里获得了不错的空间地位。然而在我做到车辆内感受空间大小时,对于它的空间表现,我可以打10分,车内空间大配合座椅填充饱满,虽然二郎腿满足不了,但坐上去远途时也不会过于劳累,靠背宽大包裹性极好,坐垫修长对于腿部的承托表现,也是十分尚可。总而言之试驾一天下来身体并未有想像的那般乏累。

打开车门走进内饰,说实话和老款帕萨特变化不大,但运用了全素黑配色,整体显现的还是很有格调的。此次也是新增了诸多的科技配置,如哈曼卡顿高级音响、航空睡眠头枕、迎宾光影地毯灯等都是对乘坐感受有着很大的助力。

另外中控台上方,9.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别看个头小,但用起来那真是丝滑、便捷,UI设计简洁操作简洁,上手真的是很轻松。而内部也是配有DLA智能远光灯会车跟车调节、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等。

最后的驾驶感受,怎么说呢?也算是很好的继承了德系驾控品质,对于大众家族的车型来说,每一次试驾都没有让我甚至说让消费者失望,包括MEB平台生产的纯电ID系列也同样没有把老手艺舍弃掉,像是ID.4和ID.6我都是亲自试驾过,所有对于我说的话信心还是很足的。

首先城市路段,即便动力传输十分迅猛,但也没有给你一种很蹿的感觉,每一脚油门涡轮介入的不算晚,但也没有出现迟滞的现象,也能算是给油就走、收油平缓,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调校的平顺性还是很出色的。

另外对于其他侧面,NVH、底盘质感以及悬架设定,其实对于帕萨特来说,有着前几代车型的背书,外加大众深不可测的功底来说,表现都是达到了此档价位该有的水准。甚至,我个人感觉,静谧性有要逐渐越级的趋势,高速巡航120km/h情况下,胎噪、风噪、发动机噪音都有着很好的抑制效果,对此这样的表现还是十分厉害的。

通过一天的深度体验后,新帕萨特的升级显而易见大家也都看见了,它不仅有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外观,还在智能、舒适配置上花费了更多的心思。总的来说,全新帕萨特改变了我们对帕萨特固有的 " 中庸 " 印象。它渐渐的放弃了商务一词,更加偏向年轻和舒适,但这的确也很符合它自身宜家宜商用车定位,即便现在“家”大于“商”,但正是因为它比较综合的产品力,才让300万国内用户选择了它。或许,它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激情,但它一定可以陪你安稳过日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