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上调售价,中国市场已提前上涨,上海成为马斯克破局关键

2021年10月09日 18:19:03
分享到:

近日,特斯拉召开了2021年度的股东大会,相关数据开始披露。

据悉,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生产了23.78万辆汽车,交付了24.13万辆汽车,创造了新的纪录。但另一方面,特斯拉的涨价风潮已经开始蔓延。

近日,美国地区的Model 3以及Model Y的多款车型售价已上调了1000美元。庆幸的是,这波涨价现在还没有波及中国市场。不过在今年8月,Model S长续航版在国内的售价已经上涨过3万元。

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承认,这次涨价是供应短缺之下的无奈之举。他表示,希望涨价只是暂时的。

为了缓解供应问题,特斯拉工厂生产效率的重要性开始凸显。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也着重提到了这一点。

特斯拉在全球有两座已投产的整车组装工厂,一座位于中国上海,一座位于美国弗里蒙特。

此前有报道称,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每月最多可生产54000辆汽车,年产能超过了45万辆,弗里蒙特工厂的年产能为50万辆。

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上海工厂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弗里蒙特工厂,其车辆质量和组装效率都是“惊人的”。言下之意,意味着上海工厂的年产能可能已经超过了50万辆。

91che认为,在特斯拉柏林和奥斯汀工厂迟迟无法投产的情况下,上海工厂势必将成为解决特斯拉生产交付难题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