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交车,后补雷达,理想ONE为应对“缺芯”推出新交付方案

2021年10月09日 18:20:02
分享到:

为应对汽车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对新车交付带来的影响,理想汽车于昨日发布一份“理想ONE交付方案沟通”,将和用户沟通,交付“3雷达版本车型”。

在这份沟通中,理想汽车称:由于马来西亚遭受疫情,在不可抗力的影响下,毫米波雷达的芯片供应严重短缺,影响了理想ONE的生产和准时交付。经过研究制定了几种交付方案,具体方案细节将会由负责交付工作人员与用户具体沟通。理想汽车APP上,已经有多位用户发帖称已经接到了理想汽车打来的沟通电话。并且已经有多位用户发文称已经接受了这份新的交付方案。

理想汽车此次制定的“交付方案”主要内容为:原定10月-11月交付的用户可选择交付1个前正向+2个后角毫米波雷达的三雷达版本,并计划在12月至春节期间后装补齐毫米波雷达。受此影响,安装3雷达车型自动并线和前方横穿车辆预警不可用,其他 ADAS 功能均可正常使用。

如果用户不选择“3雷达车型”,则需等到12月后才能提到5雷达完整版车型。对此,理想汽车表示,会根据用户的意见来安排相应的交付。为弥补选择“3雷达车型”用户,理想汽车称将给予这部分车主终身质保和1万理想积分。

理想汽车受“缺芯”影响早已不是新闻。此前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受毫米波雷达供应商的芯片短缺的影响,公司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的汽车交付量将由此前预计的2.5万至2.6万辆下降为2.45万辆。为了最大化降低芯片短缺对新车交付的影响,理想汽车会与用户展开沟通,计划交付缺少部分毫米波雷达芯片的车辆。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近日就明确表示:“受到芯片供应持续短缺的影响,理想汽车9月交付量有所下降。我们正在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零部件的供应,希望尽可能地缩短用户提车等待周期。”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理想汽车9月共计交付7,094辆理想ONE,同比2020年9月增长102.5%,环比8月份却出现超近两成的降幅。2021年前九个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55,27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